手机版

嘉峪关市建筑管理站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甘肃省嘉峪关市建筑管理站党支部先进事迹

  甘肃省嘉峪关市建筑管理站党支部现有党员14名,其中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1名。党支部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以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未发生一起重大责任事故。连续两年获得嘉峪关市建设局先进集体称号,多次获得嘉峪关市建设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所带领的工程质量监督组荣获2010—2011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狠抓组织建设

  建筑管理站党支部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推动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推行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修订完善了党组织学习制度、议事规则、“三会一课”、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等10余项规章制度,不断规范党组织建设。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重视扩大党内民主,拓宽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方式和渠道,对支部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全部通过党员大会、支部例会研究讨论,充分发扬民主,不断打造务实、公开、透明、实干的支部班子,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同时,深入开展“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和“四型”机关创建等活动,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支部形成了由支部书记负总责,组织委员具体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抓,部门负责人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扎实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目标任务,确保目标责任制落实到位、抓出成效。

  狠抓思想教育

  建筑管理站党支部在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上狠下功夫,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不断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修养。一是严格学习制度。坚持每周一次党员大会和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不断完善学习培训制度,确保学习计划、时间、人员、督促、考核“五落实”。二是丰富学习内容。通过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科学发展观、党风廉政、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宗旨等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理论素养。三是创新学习方式。支部利用施工春闲、冬闲时间组织技术人员学习技术标准和规范;在建设工程施工季节每周一上午定期召开质量监督例会,在总结工作的同时,重点交流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定期邀请各类专业讲师进行理论讲解,努力提升党员综合素质。2011年建筑管理站党支部在悬臂长城脚下,开展了以“团结、拼搏、攀登”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0周年党日活动。在市建设局“科学发展当先锋,创先争优做表率”有奖征文活动中2人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在市建设局“党在我心中”知识竞赛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狠抓中心工作

  建筑管理站党支部紧紧围绕建筑管理中心工作,始终加强对干部职工的能力培养,努力提升质量监督意识,不断健全长效机制。一是强化能力培养。支部在认真分析每位党员特长和优势,不断激励党员干部扬长避短,充分履行职责的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各类专业技能培训,并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2011年,3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4名青年骨干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人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二是明确责任意识。以责任制的落实强化质量、工期,在全市所有建筑工地,以抓监督、抓管理、保质量、促服务、见成效的要求,从施工企业项目管理人员配备严格审查,工程进度不定期抽查,工程的各类建筑材料严格按批检测。在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中,保证每天跟进性检查与施工技术指导,配合使用仪器设备,将检查工作用科学化、数据化管理,受到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的一致好评,服务与管理形象再次得到社会的认可。三是健全完善机制。支部在监督检查过程中,不断完善商品混凝土管理、建筑工程质量典型问题治理、建筑工程施工质量评价、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质量监督管理、设置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永久性标牌、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建筑工程质量投诉等相关措施,不断规范建筑市场,确保全市建设工程质量逐年提高。仅2011年,共监督全市建筑单位工程709个,总建筑面积315.74万平方米,审核外省外地进嘉施工企业资质251家,检查41家企业的643项建设工程造价成果文件。

  找准结合点助推窗口服务

  建筑管理站党支部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和内涵。通过以“支部、党员双承诺”活动为基础,真正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在承诺践诺中创先争优;通过“党员先锋岗”、“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等创建活动,在培树典型中创先争优;通过“三亮三比三争创”活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树立窗口单位良好服务形象,在服务群众中创先争优;通过狠抓基础工作、简化办事程序、公开办事指南、办事流程、投诉电话,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行业监督。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支部中有2人多次获得市建设局党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1人获得2011年度嘉峪关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支部书记当选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