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大连万达集团有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文化产业、连锁百货、旅游度假五大产业,资产2200亿元,2011年纳税163.4亿元。纳税额、净利润、创造就业岗位、慈善捐赠现金等四项指标排在全国民营企业第一位。集团党委下设分党委9个,党支部156个,有党员4387人。2010年以来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国际万达,百年企业”的发展目标,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着力推进党的全面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

  抓住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突出组织领导,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机制。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在基层分别设立联系点和联系人,在组织上形成齐抓共管、责任明确、上下联动的领导机制,全面启动创先争优活动。公司党委提出“力争使万达成为全国首批创先争优单位”,积极开展“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谱写百年万达新篇章”主题实践活动,把“立足岗位作表率,创先争优当先进”作为活动载体,有针对性地制定开展活动的具体措施,使创先争优活动高标准规划。党委通过组织基层党支部签订《争创先进党组织责任状》、党员签订《争当优秀党员责任状》的形式进行公开承诺,建立健全激励评价机制,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使创先争优活动高质量推进。

  二是突出实践特色,抓实抓好“双六”活动。公司党委积极开展 “六推进”和 “六在前”活动,确保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长白山项目公司面对极为恶劣的条件,发动14名党员带领42名员工形成坚强的团队,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推动了项目顺利进行。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做三件事,即每一名党员绝不能动摇和退却、每一名党员要“一帮一”的培养一名积极分子、每一名党员要“一帮二”的影响和帮带两名员工。该项目副总经理门瑞冰,夫妻两地分居,公婆年迈,丈夫身患重病,她拒绝了猎头公司高薪诱惑,珍惜万达党组织多年培养,做到了信念不放弃,困难不服输,工作不放松,感情不分离。她把多少个不能变成了现实,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做出了优异成绩,她本人也被评为集团优秀共产党员标兵。

  三是突出典型带动,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党委发动广大员工撰写身边党员事迹,选编成《党员风采》专辑。发动全体党员把自觉为党旗增光添彩的亲身经历写出来,选编成《我为党旗增光彩》专辑。对先进典型隆重表彰,产生了强烈反响,极大地激发了创先争优的热情和积极性,3000多名员工积极申请入党。集团党委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得到中组部和省非公企业创先争优指导小组的高度评价。

  打牢组织和物质基础,推进全面建设

  一是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集团党委进行了改选,王健林董事长亲自担任党委书记,党委设立专职副书记、成员由副总裁以上领导担任,重大事项召开总裁会、党委会联席会议讨论决策,在促进企业发展、保证政治方向上形成合力。

  二是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每年在全国组建十几个分支机构的同时,基层党组织同步跟进,做到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三是提供经费物质保障。每年专项拨出上百万元用于培训、表彰先进等活动;建立1300平方米高标准的党建基地;明确规定有条件的基层单位都要按照“六陈列、七在线、八个有”的要求建立党建阵地。各地分支机构已经建立58个标准化的党员活动室。

  创新机制方法,着力增强党的工作效果

  一是改进工作和活动方式,增强党的工作有效性。紧紧围绕业务经营开展工作,做到“三个围绕”,即党组织制订工作计划围绕经营工作目标,党的活动安排围绕经济工作节奏,党员评优表彰围绕经营工作表现。充分利用网络技术,通过“万达党建在线”,加强与各地沟通交流,实现了党建工作快捷有效。

  二是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凝聚企业发展合力。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推进了践行党建理论与落实企业愿景融合互促、党建载体优化与丰富文体活动融合互促、党员创先争优与激励全员奋进融合互促。引导党员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国际万达,百年企业”的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共同理想,立足本职做贡献,保障企业发展取得了卓越成就。万达集团所属的商业地产、电影院线在亚洲排名第一,连锁百货等其他产业都在全国排名第一。中央电视台选择境外公司做评估,三项核心指标,即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员工对企业发展前景的认同、员工对企业形象的认同,万达集团全国排名第一。万达员工的流失率在全国同行业最低。

  目前,集团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保持健康快速增长,累计慈善捐款达28亿元人民币,成为全国唯一六次荣获中华慈善奖的企业。万达集团被全国工商联、全国总工会、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评为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王健林被评为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获得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大连万达集团党委2009年6月年被辽宁省委授予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0年6月被辽宁省委组织部授予辽宁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称号,2011年7月被大连市委授予大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