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党委先进事迹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是一所拥有129年发展史,集医教研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数字化医院。现拥有卫生专业技术人员461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65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4人。医院党委下设党总支13个、党支部72个,有党员1761名。2010年以来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盛京医院党委紧紧围绕“三好一满意”具体要求,以“加强医院党组织建设、突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医德建设”为主题,以“推进医院全面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医院”为目标,充分发挥医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活力

  医院党委坚持突出党建工作的主体地位,着力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医院党委从优化党员结构入手,开展“发展党员温情工程”,将临床医务人员中医德好、素质高、能力强的专家吸收到党组织中,充分显示出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吸引力。从2010年5月至今,全院13个党总支、72个党支部先后进行了党员互评、领导点评、群众评议等创先争优阶段性的活动,群众对医院党委开展的创先争优工作满意度达98.7%。“医者德为先”,医院党委把医德教育作为推行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以总支为单位,通过系统教育、定期讲座、媒体宣传、树立典型等多角度开展培训。以身边党员为典型,对新职工、青年职工、专家队伍等不同执业时期的医务人员设计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这种伴随医者一生的德育培养方式烘托出盛京医院人人重医德,人人比服务的气氛,营造了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医院党委不断创新组织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把“创新党日”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积极倡导全院各党总支立足岗位做奉献,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新党日活动:如产科支部开办孕妇学校,倡导自然分娩和镇痛分娩理念;内分泌支部定期举办糖尿病知识讲座,既介绍了饮食疗法又提高了民众辨别假医假药能力;医务支部组织医疗队赴青海湟源县日月藏族乡进行扶贫义诊,受到当地政府和藏族同胞的赞扬和感谢等等。点点滴滴的行动,让党员的风采在细微处时时闪光,创新党日活动提升了基层党员的服务意识,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拓展医疗创先争优活动内涵

  医院党委号召党员紧紧围绕“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这一中心工作,全面开展以党员引领的“优质医疗工程”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作为区域公立大医院,医院党委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工作首位,依托网络创建盛京医疗联盟,免费为跨地区患者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平台,截至目前,盛京医疗联盟成员单位已达全国7省区共73家;在大连、盘锦等地建设分院,更好的实现医院的社会功能;面向基层医院设立多个培训中心,让医院优质资源为社会服务;启动的“熙康健康管理中心”,积极倡导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为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和创新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在创先争优活动的引领下,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充分被调动,将医疗岗位的光荣感与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有力推进了医院整体健康发展。

  投身公立医院改革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院党委把“让患者满意”作为工作开展的重点,建立了完善的满意度调查反馈体系,搭建起全方位医患沟通平台。在门诊、病房和医院网站设立《院长信箱》,开展出院患者全员电话回访和医疗服务质量万里行,聘请由社会各界人士担任的社会监督员,在全国率先开展第三方社会化满意度评估,两年来,医患关系得到了极大的改进。医院党委在患者“看病难”上下功夫,将精神文明建设虚功实做,形成具有盛京医院特色的“双星评比”模式。在创先争优中,掀起以支部为单位的“全院党员献计献策促提高”活动,推出“多渠道、集约式预约挂号服务系统”,在医院设立96615统一呼叫平台,推出网络和电话预约挂号;开设“医银项目”,患者在诊室内即可刷卡交费,极大地方便了患者的就医。在全院护理岗位上开展以支部为单位,以党员为模范的抓质量、比服务活动,还将优质护理示范工程以党日活动的形式从病房带到社区、军营、福利院和敬老院,让患者和社会深切感受到医院党员的真诚服务和浓浓亲情。解决患者“看病贵”,是盛京医院党委是全心全意为患者解决困难的具体体现。医院把患者消费细节作为院务公开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窗口公示价格,共产党员窗口深度咨询,在门诊病房各处设立查询机,让患者随时随地查询个人消费情况和了解国家医疗物价政策。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党委2010年1月被卫生部授予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5月被卫生部授予全国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考核优秀医院称号,12月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