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四川丹甫制冷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四川丹甫制冷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四川丹甫制冷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小型全封闭制冷压缩机和环境试验设备研究、设计、制造的专业公司。

  企业党委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对党支部进行调整充实,选配了6名年富力强的党支部书记,6个支部均设立了自己的党员活动室,实行党员名单上墙,公告党组织活动相关信息。企业党委坚持对各党支部实行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考核项目包括:生产经营、三会一课、宣传教育、支部活动、党风廉政和纪律规范、组织发展、党费缴纳等八项。

  公司党委现有预备党员7人,入党积极分子14人,通过组织开展QC小组活动和成本节约专项活动,以党员为主成立活动小组,带头攻坚破难,促进公司质量和成本管理水平迈上了新台阶;通过组织党员开展以“稳定质量、降低成本”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技能比赛、服务竞赛等活动,要求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严格按照“作出承诺,让群众知晓;量力承诺,让群众受益;量化承诺,让群众评议;兑现承诺,让群众满意”的“四步法”公开承诺,树立了良好形象。

  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在引领企业发展中的“导航员”作用,通过建立健全集中学习、教育培训、理论研讨等制度,组织党员职工特别是经营管理层认真学习,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效渗透到企业生产经营之中,引导和监督企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建设,富而思源、回报社会;充分发挥在重大问题决策中的“参谋员”作用,通过坚持和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公司领导体制,在公司战略规划、改革方案、经营方针、财务预决算和重要管理制度制定,管理人员选拔任用、重大技术改造、以及推进企务公开和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等决策中充分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任党委书记,党委委员80%进入了行政领导班子、占行政高管人数的三分之二,公司党内干部70%以上进入了行政管理岗位,从组织上保证了参与公司重大问题决策;充分发挥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辅导员”作用,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不断拓宽人才培养渠道,改进人才培养方法,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在充分挖掘利用公司教育培训资源的同时,开展外送培训进修、组织职称和技能考核评定、推荐参加技术比赛,多层次、多渠道打造优秀人才。党委还利用自身政治和组织优势,积极开展“双向培养”,将骨干员工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为公司培育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目前,公司能独当一面的优秀人才均为自己培育成长起来的,其中80%以上是党员;充分发挥在营造和谐发展环境中的“宣传员”作用,通过创办学习园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业余文体活动等,创办了自己的机关报——《丹甫报》,广泛运用广播、会议、支部板报、宣传标语、党员联系群众等渠道进行思想政治宣传教育和企业文化渗透,激发了员工创造力,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丹甫公司从一个濒临破产的企业发展到今天拥有员工1700多人,产品从单一型发展到7大系列80多个品种,小规格压缩机在国内市场上占有率达50%的一个规模企业。2010年3月12日,丹甫公司作为眉山市首家独立上市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成功上市。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