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乌海市第十八中学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第十八中学党支部先进事迹

  春风送暖,黄河两岸尽染绿意,在乌海市海南区这片乌金遍野的大地上,乌海市第十八中学迎风高歌,30年风雨,30年春秋,在艰辛中酝酿希望,在希望中铸就辉煌。

  乌海市第十八中学现有教职工260人,党员68人,近3000名在校学生,是乌海市规模较大、教学设施配置较先进的一所现代化初级中学。校党支部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夯实学校党建工作基础,努力在推动学校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在校师生、提高教育水平的实践中建功立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管理篇:中流击水映朝晖

  世上本没有路,路是人走出来的。校党支部清楚地意识到:“只要集中人的智慧,挖掘人的潜力,没有办不成的难事。”只有打破旧的传统,运用激励的竞争机制盘活人力资源、激活队伍,学校才有生机和活力。在党支部主导下,学校公开选拔干部、公开竞聘教职工,经过命题笔试、公开答辩、综合考评等形式,打造了一支充满生机的管理队伍和教职工队伍。20多名年轻干部迅速进入角色,在各个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学校积极推行目标管理制度,对每个岗位进行岗位业绩和岗位技能两个方面的考核,与工资、奖金挂钩,也与聘用、试聘、解聘挂钩。实施了能绩并重、岗位匹配、量化考核、能绩取酬、动态生成的模式化管理,使每个人都有压力感和危机意识。开展了“课堂教学大练兵”活动,组织教师进行教学研讨、业务学习、课堂教学改革。大力强化师德教育,举办了“我的师德观”征文、知识讲座、经验交流、师德论坛、优秀教师事迹宣讲报告等形之有效的师德培育活动,形成了一支团结、和谐、奋进的教师队伍。

  创新篇:群雁展翅竞风流

  “于丹在《论语心得》的“君子之道”中进过这样一个故事,从搬砖看人生态度……”这是十八中的一节党课,党支部书记肖西田用故事启迪每一位党员拥有“欣欣然”的生命状态。同时在他的周密安排,精心策划下,学校党支部会议一改传统的说教,通过动情的语言,灵活的互动形式,激活了每一位十八中人。渐渐地,学校党支部改变了“书记唱独角戏”的党员思想学习局面,党员教师成为活动主体,激情迸发,智慧展现,党员活动成为激活团队生命的有效平台。2011年7月,校党支部开展了“延安精神薪火相传,创先争优科学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让党员感受到革命先辈完成历史使命艰辛历程,感受到共产党开天辟地的豪情壮志。

  在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中,党员教师的思维得以激活,智慧实现了流动与共享,党员责任感与使命感得以增强。 “分类帮扶、强化落实、行动见效”是党支部工作的一大创举。针对海南区外来人口多,棚户区搬迁改造家庭多的特点,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情系农民工子女”结对帮扶和“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活动。学校的“心畅小屋”是学生和家长最喜爱的地方,这里可以让同学们发泄各种不良情绪,解决各种各样心理疑惑,从而能轻松愉快的面对学习生活。同时,家长也在这里学会了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在教育孩子时更能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

  激情篇:映日荷花别样红

  荷花美,在于其隽秀的外在气质,也在于其高洁的内在品质。学校重点打造校园文化,建成了以“立德为基、立志为先、立行为本”为主题的校园环境文化,并在其中渗透了“廉洁从教、廉洁求学”思想元素,力求使学校的每一面墙壁、每一处景观都成为育人的场所,充分发挥了环境育人功能。不断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成立了9个学生社团,开设了以书法、国学经典诵读、花毽、跳绳、口琴为内容的特色校本课程,开展了“我运动,我健康”的体育节活动、“中华魂”读书活动、文艺演出、书法美术作品展、“我们的节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等文体活动,邀请专家开展青春期健康、安全、法制讲座,培养学生具有良好品德、优秀技能和健康人格。

  优秀的党员,如同一面面镜子,从不同角度折射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光辉;优秀的支部,如同一面旗帜,从不同方位彰显出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与情操。乌海市第十八中学在支部的引领下,每一项荣誉都华光绽放。学校先后被授予自治区廉洁文化进校园示范基地、自治区基层党组织示范点、乌海市我最信赖的基层党组织、乌海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海南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在党建工作的推动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从2009年至2011连续四年摘得乌海市中考状元的桂冠。仅2011年,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集体、全国第四届和谐校园先进集体、全国消防安全教育先进集体、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学校、自治区文明单位标兵、乌海市首届名学校、乌海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三十多项荣誉称号。

  “群雁高飞头雁领”,乌海市第十八中学管理团队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发扬敢为人先、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在30年艰辛的岁月里,创造了辉煌的业绩。他们是一群永不满足的进取者,他们正朝着均衡优质教育资源,建成自治区名校的总体目标,踏着科学发展的脚步,奏着和谐奋进的乐章,放飞新世纪的翅膀!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