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锻造分厂水压机车间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锻造分厂水压机车间党支部先进事迹

  水压机车间党支部坚持围绕经营生产中心工作,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为契机,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加强党员理想信念、形势任务、安全生产、职业道德和遵纪守法教育,全面提升党员素质,并围绕车间工作特点和难点,开展党员五带头、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攻关项目组和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以加强制度建设为抓手,建立完善党支部和党小组工作考核、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学习和联系群众等制度,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锻造”出一支素质高、品质好、作风优、意志强、能征善战的党员职工队伍。2005年以来,车间党支部共发展新党员18人,受集团公司级以上表彰的党员54人次。

  全体党员在面对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产品技术难度大、附加值高、周期越来越紧等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时,总是冲锋在前,几年来,一个个公司首创、中国首创从车间源源不断的出产,刷新了一个又一个历史纪录。“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车间党支部领导班子指挥若定,在震后及多次余震期间,车间始终保持了热处理炉的正常运行及设备安全,避免了价值几千万元的大型火电转子锻件报废损失;在震后仅仅第9天,当炼钢炉冶炼了第一炉钢水后,万吨水压机就恢复了正常生产。

  几年来,水压机车间党支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分厂的各项战略部署,率领全体党员和职工积极克服大地震后续影响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等困难,努力适应产品结构优化调整战略的新形势,从2005年到2010年,车间年锻造量屡创新高,实现了翻一番的目标,特别是2010年实现合格锻件锻造量、合格锻件发出量双双突破了10万吨大关,为车间的发展构筑了一个高位平台,同时成功锻造出首支国产5米轧机支承辊、国内最大的超长直径、超大内孔高压芯筒及中国二重首支超大型核电筒节等重点产品,实现了从传统产品向世界锻件制造技术前沿的高难度产品的转型和升级换代。

  2003年被评四川省学习实践“三个代表”示范党组织,下属锻工四班班组2006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