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燎原无线电厂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燎原无线电厂党委先进事迹

  燎原无线电厂党委始终坚持融入中心、服务中心、保证中心,创造性地导入ISO9000质量标准,将质量体系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融入企业党建工作中,在全国军工系统率先建立了覆盖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群团建设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管理体系,并于2006年8月通过万泰公司体系认证。体系运行以来,厂党委着力在体系的有效性建设上下功夫,借助内部审核、满意度测评、三方复核审查平台,多角度验证企业党建工作的充分性、有效性和适宜性,促进了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逐步实现了企业党建工作成为科研生产经营中心的有机组成部分的转变;从事务型向战略型转变;从宣传鼓动型向系统管理型转变;从执行型向决策型、创新型转变;从追溯型向控制型转变;从适应体系要求向运用体系提升组织内在动力型转变。

  企业承担着“载人航天”、“高新工程”等国家重点生产任务,厂党委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的原则,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致力于将党组织的组织资源、政治资源转化为完成国防现代化建设装备任务的强有力保障资源。不断规范和完善管理机制,制定了党委参与重大决策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健全企业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和责任体系;坚持两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狠抓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确保企业领导干部廉洁经营;坚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企业全体职工中开展“践行航天及企业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企业党组织机构健全,定期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按时换届改选,坚持“三会一课”、党员考核评议、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开展了特色党支部建设和支部创新案例的总结推广;紧紧围绕科研生产经营中心,广泛开展“发扬载人航天精神,确保生产任务完成”、“创先争优促发展,建功燎原比贡献”、“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党员,永葆先进性”、“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等党内主题实践活动及“党员示范岗”活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科研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

  厂党委始终坚持“铸航天辉煌,谋职工福利”的企业信念,锲而不舍地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建立和形成了体现航天精神和时代特色又具有企业风格的燎原文化体系,使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及企业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中,群众性的创建活动充满活力。“5.12”大地震后,迅速恢复重建,圆满完成各种型号生产任务,取得重点型号十一战十一捷的战绩。

  2005年被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四川工业企业最佳效益500强、四川省最佳文明单位称号,2006年被授予国务院国资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被评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优秀企业、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四川省诚信企业,2007年被评为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2008年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小家、中国优秀诚信企业、四川企业文化建设优秀企业、四川企业100强、四川抗震救灾保密工作先进集体;2009年被评为中国·四川大中型工业企业500强,同时获得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授予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称号,2010年被评为中国·四川大中型工业企业500强、同时获得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授予人才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