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四川省攀枝花市中心医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四川省攀枝花市中心医院党委先进事迹

  攀枝花市中心医院党委坚持开展医德医风教育、岗位培训、岗前教育等工作,加强对执业医师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坚持开展行风问卷调查、服务质量考核、医德查房、医德考评等工作,公开医疗服务价格,畅通投诉渠道,聘请社会监督员,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在“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医疗救治工作中,医院先后派出2支医疗救援队共计35人,携带10余万元急救物资,驻扎重灾区平武县平通镇开展为期两个多月的医疗救治工作;8.30攀枝花地震时,抽调15名党员骨干带队组成医疗队,分组奔赴灾区最前沿,连续多日辗转震中开展巡回医疗,积极救治受伤的群众,先后有3个批次共9人火线入党。

  院党委长期坚持将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从2005年起,按照“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的要求,选派医德医风好、业务水平高、管理能力强的中、高级职称的医护人员参加。已先后向越西县、甘洛县、盐源县派出5批共33人次的医务人员,每批到基层工作1年。坚持开展“三下乡”工作,建立长期帮扶关系,定期下乡送药、送设备,累计金额达51.4余万元。先后派出286名医护人员到基层医院进行为期半年的支援工作。院党委长期遵循“患者的利益和生命安全第一”,把为患者提供先进成熟的医疗技术作为准入标准,不少病人慕名而来,从攀枝花市行政区域外来中心医院就诊的病人达到了医院工作总量的30%,医院业务工作量、业务收入均以年均超过15%的速度增长。

  2008年获全省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四川省卫生系统院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优秀团体、攀枝花市赴灾区一线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称号;2009年被确定为攀枝花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