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四川省巴中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机关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四川省巴中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机关党委先进事迹

  巴中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机关党委紧密结合工商管理实际,不断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式。实行党建工作项目制,每年确定一至二项重点任务,借鉴工程项目管理的体制机制,采取招标实施和委派实施等形式,整合资源,合力攻关,调动和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能动作用,打造培育党建工作精品亮点。积极改革创新,对市局机关党组织的设置进行了部分调整和改进,原则上按照市局党组成员的工作分工划分党支部或党小组,并由局党组成员兼任党支部书记,2个分局的党总支或党支部书记均由本单位局长或所长“一肩挑”,使机关党组织的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力推行机关党务公开,市局和两个分局以党员票决方式,推选两名以上党员代表列席同级党组会,对党组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情况进行监督,党员代表每两年推选一次。

  坚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统领,围绕“执法有权威、社会有赞誉、地方有位置、系统有名次”目标,以“国徽头上戴,责任肩上扛”的工商精神为引领,总结和提炼出了“厚德崇法、笃行为民”为内容的巴中市工商局局训,用局训统一意志、规范言行。开展“读好书、读廉书”和工商文化建设活动,制订实施以“一年一个主题教育活动”和“一周一短信、一月一屏保、一季一课训、半年一访谈、一年一评议”为主要内容的“1+5”廉政文化建设方案,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召力。

  广泛开展“百名党员工商干部走访千家市场主体”活动,建立了党员干部结对联系个体工商户、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帮扶机制。近两年来,局机关137名党员分别与137户个体经营者结成帮扶对子,14名党小组长分别带领相关职能科室深入企业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68件。认真开展“关注民生、服务发展”群众最满意红盾卫士评议活动。结合创先争优公开承诺,局机关党委推行和落实党员承诺制目标化管理,把承诺制量化到党员个人,以目标责任书签约的形式管理党员,并通过公开公示栏向服务对象进行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和评议,有效推进了食品安全、红盾护农、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专项行动。去年以来,共查处市场违章违法案件5636件,案值2316万元。

  连续17年获市委市政府目标考评一等奖,市级文明行业、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建工作已连续3年被列为全市示范单位,2009年被确定为四川省示范窗口,2010年被确定为四川省基层党务公开工作联系单位。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