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先进事迹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党委隶属于自治区卫生厅,下设11个基层党支部,共有党员167名,入党积极分子26名。宁夏第三人民医院前身是银川铁路医院,1958年建院,2004年隶属关系由银川铁路分局移交宁夏卫生厅,同时更名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现有职工365名。

  创先争优活动启动以来,院党委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精心组织,突出自身特点,扎实开展以“创建群众放心满意医院”为载体的创先争优活动,推动了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提升了医疗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促进了医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加强领导,突出活动特色创先争优

  为扎实有效推进“创先争优”活动,院党委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提出了“积极推进医改试点,规范支部党建工作,落实医疗管理制度,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医院和谐发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思路,确定了以“三亮三创”为抓手,培育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创先争优举措,形成了院党委总体谋划,党支部组织实施,工青妇配合行动,党员普遍参与,干部率先垂范的局面,为确保创先争优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

  突出重点,推进医改试点工作

  2010年我院被卫生厅确定为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单位,医院坚持积极稳妥、逐步推进的原则,重点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绩效考核体系、推进单病种临床路径试点和建立医疗服务共同体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医院业务量不断提升,门诊量年均增长5%,住院病人年增长8%;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副高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达到了76人,占全院专业技术人员的27.6%;2011年药占比降低到了44.6%,同比下降了2.2%,降低了患者的费用;荣获卫生部“2011年医院改革创新奖”。

  围绕中心,加快医院建设发展

  一是以创先争优提高医护质量。开展了“医疗质量万里行”和“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建立了医疗质量控制体系和医疗风险防范、控制机制,开展了“五新”活动,提高了医疗质量,赢得了病人的信赖。二是以创先争优推进专科建设发展。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在北大人民医院建立培训基地,每年选派20名医护人员进修学习。组织讲座、业务大查房、岗位练兵等业务培训,邀请知名医院专家技术帮扶和业务指导。医院疼痛科已成为全区优势专科,是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西北唯一的“专家定点指导医院”。三是以创先争优推进医院基础建设。将于今年投入使用的住院部综合楼面积1万平方米,设计床位200张,群众就医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积极争取政府设备项目支持,购置仪器设备20多台件,增加检查诊疗项目30项,诊疗技术和水平服务得到提高。

  提升素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坚持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通过开展比党性意识,看理想信念;比奉献精神,看服务意识;比业务水平,看工作效率;比工作业绩,看任务完成;比群众评价,看患者满意“五比五看”活动,开展了唱红歌、讲党课、演讲比赛等活动,庆祝建党90周年,营造了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提高干部职工真学实做的自觉性。2011年医院党委被自治区评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

  锻炼队伍,推进“三好一满意”活动

  在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中开展了首届“厚德尚道杯”竞赛活动,比基础管理到位、赛医疗安全保障;比业务水平提升、赛质量安全意识增强;比制度执行到位、赛医疗质量提高;比工作业绩突出、赛服务水平提升;比群众评价满意、赛工作效率提高“五比五赛”,坚持日常检查与技能竞赛相结合,提高了干部职工技术水平。

  转变作风,改进医德医风

  一是坚持典型带动正行风。开展了“十佳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星级护士、医德标兵”评选活动,累计评选出142人次,涌现出自治区级三八红旗集体妇产科、三八红旗手何丽娟、“2011年感动宁夏十大人物”虎蕊等先进典型。二是抓好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廉政专题报告会,观看廉政教育片,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制定了《医德医风考评实施细则》,建立医德档案,定期考核科室医德医风。2010年至今全院47名医务人员拒收“红包”2.1万元。三是创新行风评议监督新模式,落实投诉归口受理、限期调查处理、及时登记备案制度,做到患者投诉有门、专人接待、限时答复。执行“三公开一奖励”机制,聘请义务监督员,通过满意度测评、电话回访对医护人员全方位监控,推动了医德医风建设。

  服务群众,在便民惠民服务中创先争优

  开展“窗口服务树形象”、“我参与、我承诺、我奉献”等活动,门诊各诊室、收费、药房等“窗口”提前10分钟上岗,导医台提供“一站式”服务,门诊综合满意度96.7%。开通窗口、电话、网上预约挂号,让患者了解预约挂号的方式和专家就诊信息,方便了患者就医。开展“党员送温暖献爱心”、“青年志愿者”活动,组织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深入乡村、街道、社区为群众免费就医和健康讲座30次,送医药3万余元。建立医疗服务共同体,与西夏区6家乡镇卫生院和农场职工医院签订了医疗服务共同体对口帮扶协议,让基层群众在乡镇卫生院就能享受的专家的诊疗服务,方便基层群众就医,降低了医疗费用。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