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源县新源镇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新源镇党委先进事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新源镇总人口44754人,其中党员903名。近年来,新源镇党委以时不待我、事争一流的精神,在创先上求发展,在争优中得进步,领导核心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模范作用、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同心、同向、同调、同力推进各项工作的氛围更加浓厚。

  五大机制保障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实施

  把创先争优活动纳入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层层落实责任,对工作开展不利、不负责任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亮黄牌”、“一票否决”、诫勉谈话等形式追究责任。建立帮带机制。建立先进基层党组织与后进党组织结对、优秀党员与后进党员结对抓帮扶,领导干部定点联系抓指导以及乡村共建等帮带机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传、帮、带作用,带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上水平。目前,新源镇13名班子成员与6个村、4个中心社区的39名党员结成帮扶对子,为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完善评价机制。以评选先进集体、星级党员、致富能手等办法,大张旗鼓地进行表彰奖励,使党组织个个谋先进、学先进、争先进、创先进,使党员人人想优秀、争优秀、当优秀。建立巡回检查机制。组成巡回检查组,对基层开展活动情况进行不定期巡查指导,有效把握好活动方向和节奏。建立定期汇报机制。镇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不定期听取各单位的情况汇报,及时提出要求,加大督促推进力度。建立定期交流机制。每两个月召开一次经验交流会,通过交流发言、观摩学习、研讨座谈、征求意见、发放通报等形式,为全镇各单位搭建互相借鉴、共同推进的平台。

  三项措施展现创先争优活动良好形象

  创新争创载体,制作农村党员服务卡,将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和业务工作人员的姓名、电话、分管工作、业务职能等信息汇制成卡,发到群众手中,推行“零距离”服务,努力为群众想实事、办实事、干好事。在镇服务大厅专门设立党员服务台,负责接待群众有关党组织和党员的信访工作,妥善处理信访问题,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建立党员领导干部服务档案。按工作分工,为每名领导干部建立一份党建服务档案,记录开展党员服务活动的情况,注明服务内容和服务实效,并于年终进行综合评价分析,作为本人评优、奖惩的重要依据。

  三项工程彰显创先争优活动为民本质

  镇党委始终把为各族群众谋利益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三项工程,为各族群众办好事、解难题。积极推进为民谋利承诺工程。制定党组织承诺落实方案21个,承诺事项42件,现已完成33件。全镇903名党员承诺事项1974件,现已完成1750件。积极开展新农村示范工程。投资206万元,完成机关、各村社办公阵地和重点村、社巷道的美化、绿化工作。加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力度,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30余处,清运垃圾1360吨,建成沼气池40座。投资1175万元,完成265座安居富民工程、建设1个办公文化活动中心。积极实施得民心工程。按时发放老复员军人优抚、城镇低保生活、移民生活等补助资金,积极帮助特困家庭申请大病医疗救助金、贫困学生助学金。大力开展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兼任帮扶村(居)第一书记、第一主任城乡统筹活动,为帮扶村(居)申请项目5个,解决资金540万元,捐资241.94万元。投资450余万元,完成两个社区服务中心建设。

  一流业绩凸显创先争优活动强大动力

  镇党委始终把创先争优活动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以创先争优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的业绩。2011年,全镇农业农村经济快速发展,设施农业、现代畜牧业、特色林果业收益明显,农牧民收入持续增加。建立科技示范园4个,推广良种良法、新技术20余项。专业合作社达到9个,年产值达3300万元,实现利税300万元。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到位招商引资资金2.2亿元,环境整治、较少民族发展、小城镇建设、安居富民等一批项目加快建设。平安建设深入实施,成功承办三次新源县稳定工作现场会。2011年,该镇实现社会生产总值18.08亿元,同比增长15.7%;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12977元,同比增加了1677元;农牧民人均收入增加1551元,达到8838元,高出全县平均水平707元。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