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云南省卫生厅直属机关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云南省卫生厅直属机关党委先进事迹

   云南省卫生厅直属机关党委下辖厅直单位党组织20个,其中党委16个,党总支1个,党支部3个;厅机关党支部16个,现有党员4103人。近年来,在省 委省直机关工委和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为创建“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主要成绩如下:

  领导班子好

   云南省卫生厅直属机关党委一班人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 路线方针政策和新时期卫生工作方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工作目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创先争优,落实医改任务和服务群众健康思路清 晰,自觉践行“个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热情一团火、谋事布局一盘棋”的要求,注重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党组织带头人率先垂范,班子讲团结,重品行,作表率, 带领党员干部为深化医改贡献力量。一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学习,坚持参加上级党组织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带着问题结合实际工作去学,把学习的成果转 化为指导卫生工作的理论;二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奉献,以“创先争优”活动、“四群”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年为载体,工作上比成绩、比奉献,上下形成争当先 进的良好氛围;三是根据创先争优活动和“四群”教育等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搞调研,查民情、解民忧,切实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通过从学习上、工作上、 思想上、作风上,制度上,纪律上高标准,严要求,规范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廉洁,敬业奉献,极大地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员队伍好

   厅直属机关党委现有党员4103人,绝大部分党员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为医疗卫生战线的骨干中坚力量。全体党员能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党员意识强,以党员的 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带头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是一支思想业务素质高的党员队伍。党员发展、管理教育成效明显。一是每年坚持开 好“三会一课”,达到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二是为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每年开展党员和领导干部培训,党员小集中学习等,力求 使每一名党员的政策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三是善于做非党同志的思想工作,经常与他们交心谈心,深化他们对党的认 识。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及时组建临时党支部,火线发展党员入党。每年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使他们更加坚定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 拢。2011年,厅党组表彰全省卫生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35个,优秀共产党员12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6名。2011年获云南省委表彰全省先进基层党组 织3个,优秀共产党员7名。

  工作机制好

  为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需要,更好地 服务人民群众健康,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实行党建责任目标考核制,用制度管人,照制度办事,管理措施到位,运行规范有序,保证了机关和厅直单位党建工 作的正常运转。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成效明显,认真开展“三读书”等活动, 2010年厅疾控局党支部被省直机关工委评为“三读书”先进集体,厅党办1人被评为“三读书”标兵;2011年被省委宣传部评为“理论武装先进集体”。

  工作业绩好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统筹兼顾,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为深化云南省医改提供思想保障,在完成省委和厅党组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认 真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在应对抗震救灾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四亮四创四评”、“三好一满意”、“四群”教育等活动措施 实、效果好,成绩显著,2010年 1个集体被中组部授予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1个集体被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注重挖掘、大力宣传和树立卫生系统先进 典型,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好。加强卫生文化建设和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所辖云南省卫生系统政研会2011年被省委宣传部评为云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 体。 在组织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中,组织文艺汇演获省委宣传部组织工作奖和优秀晚会奖。

  群众反映好

   在抓好自身的党建工作的同时,知民情、解民忧、化民怨、暖民心,密切联群众,认真深入基层调研,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多年来,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党团 员深入社区志愿为民服务、学习雷锋精神义务服务和卫生“三下乡”捐助和义诊活动,积极改善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得到党员和 群众的拥护。云南省省卫生厅直属机关党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卫生部工作部署,以服务人民群众工作大局为根本,不断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为构建和谐云南建设,为全省卫生事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而 不懈努力。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