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吉林万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吉林万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吉林万通药业集团成立于1998年1月,同时成立万通药业集团党委,是一个集医药生产、研发、营销,房地产开发、商贸餐饮服务业于一体的民营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现有员工5000余人。集团党委下设一个党总支,13个基层党支部,共有党员125人。

  几年来,集团党委积极依托企业党组织创建“五好”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勇当“创业先锋”,为打造“实力万通、和谐万通、百年万通”提供了思想和组织保证。

注重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万通药业集团党委作为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始终坚持把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作为实现集团发展的重要保障,围绕“把公司党委建设成为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的工作目标,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新路子,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实效,促进了企业的改革与发展。实践中,集团党委每年根据人员调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公司党委、工会、团委组织机构,加强企业基层党组织领导力量,切实形成结构合理、制度健全、活动经常,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群组织。2010年,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生产、经营、管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委班子成员进行调整和分工,在营销一线划区域建立党支部的基础上,又在第二事业部成立党支部,配齐了书记和委员,使党的工作更直接服务于企业的发展。

注重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集团党委有针对性地为每名党员设置工作岗位,给予一定的职务和动力,使他们带着动力干事业、挑着重担谋发展,以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带动全体员工为企业共谋发展的积极性。积极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我为万通献一策”的主题实践活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显增强。目前,集团党委中的党员,90%以上都工作在公司的重点工作岗位,是公司的业务骨干和技术精英。重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将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愿意履行党员义务的团员青年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库,每年组织开展集中教育培训活动,在实践中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

注重弘扬劳模精神,切实推进党建工建协调发展

  集团党委注重弘扬劳模精神,组织党员群众向劳模学习,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良好风气,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生产积极性。集团党委先后开展了以节约一滴水、一斤煤、一两油、一张纸、一粒米、一度电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职工合理化建议和技术革新等活动,奖励合理化建议98条、技术革新成果66项,并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了重奖,在广大员工中产生积极的反响,集团上下迅速掀起了小改小革、发明创造、节能减排技术创新的热潮,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1000万元。集团公司先后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首德等一大批劳动模范,推动了集团事业的创新发展。2010年集团实现产值10亿多元,上交税金1亿多元。几年来,累计上交税金7亿元。

注重拓展企业文化内涵,切实提升职工道德素养

  集团党委以“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做知识型员工”活动为载体,先后组织员工学习《工作就是责任》、《细节决定成败》等书籍,组织员工到靖宇陵园、到驻军军事馆和丹东抗美援朝展览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努力提高广大员工的政治素质。充分利用车间板报、《万通人画廊》、《万通人报》、《万通网站》、《通化日报》、《吉林工人报》等新闻媒体宣传劳动模范、创新能手和创业先锋等先进典型和事迹,教育引导党员、职工牢固树立“造好药,为人民”、“开拓创新,超越自我,少说多做,干就一流”的企业文化理念,在潜移默化中陶冶职工的道德情操。

注重亲情化管理,切实把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员工

  集团党委坚持以人为本,先后出台了“八免费”的优惠政策,即工作餐免费、住青年公寓免费、乘座通勤车免费、洗浴免费、员工技能培训免费、员工自用药品免费、春游免费,把企业发展的经济成果惠及广大员工,让员工得实惠。针对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员工住房难的实际问题,2009年企业投资2600多万元,新建一座1.5万平方米168套科技公寓。每年两节期间集团党委领导都要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公司员工子女考入大学,公司都要赠送1000元的助学金;每年定期组织女职工进行身体检查,在集团内部营造家的感觉、给予亲人般的温暖。

注重用爱心反哺社会,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

  集团党委把关爱社会、造福大众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主动为驻地党委、政府分忧解难,先后收购和兼并了通化市第二制药厂等5户国有企业,妥善安置了5000多名下岗职工和待业人员。先后出资2亿多元为本市多家重点企业发展、融入资本市场提供资金支持。积极参与和支持希望工程、新居工程、抗洪救灾等慈善、公益事业,累计捐资1.2亿。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为贫困家庭、部队和交警送药活动,全国100多万名患者和百姓受益,捐赠药品价值达3000多万元。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集团党委捐赠药品价值1200万余元。从2003年开始,“潘巍助学金”和“潘巍青年创业基金”两大公益品牌无偿资助贫困学生累计达到百余人,资助50名创业青年。

  万通药业集团党委2006年被评为吉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被评为吉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标兵;集团2002年被授予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项目企业称号,2003年被授予国家火炬计划优秀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05年被授予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04—2006年被评为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07年被评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2008年被授予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09年被评为吉林省推进医药产业发展先进企业,2010年被授予国家火钜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11年进入吉林省百强民营企业。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