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疆喀什川渝商会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新疆喀什川渝商会党支部先进事迹

  新疆喀什川渝商会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2月,有党员28名。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党支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增强组织建设、服务企业群众为载体,坚持规范化管理、秩序化经营、科学化发展,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商会发展会员企业220家,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矿产开发、加工制造等20多个行业。

  重教育,增强组织激活力

  商会党支部按照“企业需要、业主支持、党员欢迎、员工拥护、上级满意”的要求,努力把党组织塑造成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企业改革和发展的促进者,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组织者,党组织与企业、业主、员工关系的沟通者,企业群团组织的领导者。一是建立学习型商会党组织。坚持每月集体学习和开展形式多样的党课教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引导党员职工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实现企业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互促共赢,和谐发展。二是把制度建设和党员之家(党员活动室)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先后建立完善了党员联系群众、党内帮扶、党员摸底登记、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学习培训、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使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三是建立新疆喀什川渝企业联合会信息网。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积极倡导企业责任文化。使网站成为会员企业信息交流的平台,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执行者,扩大党组织影响力。

  搭平台,提高素质聚合力

  鼓励会员企业投资人和商会领导积极参与支部活动,遇到问题主动沟通,推进工作听取意见,党建效果让广大党员和职工评判,实现了党的建设和党内活动最广泛地影响和带动党外群众。一是提升会员综合素质。大力开展培训,采取“请进来、送出去”和专题培训、专题讲座等方式,扩大企业员工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应对市场能力。二是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党员就是旗帜”、“党员在我身边”、“我为党旗增光辉”、“我为企业献策”、“奉献在岗位”等典型示范活动。组织2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喀什市工业园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对5名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奖励。三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针对部分党员组织观念淡薄、理想信念淡化等问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会,重点把会员企业生产一线的骨干人才培养入党。累计发展党员17名,有36人积极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争先锋,回馈社会尽全力

  商会党支部把“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商会、服务会员”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广泛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先进会员单位”、“先进会员”活动。在生产加工会员企业,开展了“政治业务学在前、生产经营干在前、技术创新走在前、遵纪守法严在前、服务职工办在前” 的“五在前”活动;在建筑施工会员企业,开展“争当技术尖子、争当节能先锋、争当业务标兵、争当平安能手、争当先进模范”的“五争当”活动;在商贸流通会员企业,开展了“不违约失信、不售假冒伪劣商品、不搞价格欺诈、不掺杂使假、不强买强卖”的“五不”活动;在服务行业会员企业,开展了争创“语言文明星、仪表端庄星、技能熟练星、服务质量星、顾客满意星”的“五星”活动。组织开展技术攻关、节能减排、提合理化建议和劳动竞赛等活动,调动职工参与企业管理积极性,培养职工爱岗敬业意识。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劳动竞赛6场次,协调处理重大劳资矛盾问题5件,举办职工专题培训班4次,培训员工580余人次,在会员单位形成了个个争做“诚信服务先锋”的生动局面。同时,积极回报社会,向地震灾区捐款100余万元,帮扶贫困学生30余万元,慰问驻地武警、解放军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120万元,资助新农村建设道路改拆建、抗震安居房捐款400余万元,累计捐款总额达600余万元。先后被喀什市委、行署、恰萨街道党工委、恰萨街道党支部评为2011年度先进基层党支部。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