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云南省禄丰县干海资学校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云南省禄丰县干海资学校党支部先进事迹

  云南省禄丰县干海资学校创建于1954年,2005年前属一平浪煤矿管理的子弟学校,2005年划归地方管理,是禄丰县唯一一所九年制学校。学校现有中、小学教学班27个(小学18个、初中9个),在校学生1236人(小学846人、初中390人)。学校有教职员工80人,学校党支部下设3个党小组,有党员30人。近年来学校党支部紧紧围绕“创一流示范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以实施“战斗堡垒”、“德育创新”、“人文校园”、“名师名校”四项工程为载体,推动全校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显著提高,为楚雄州教育系统树立了一面旗帜。

  建强战斗堡垒,争当彝州先锋

  学校党支部确立了“打造全州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品牌”目标,研究制定了“打基础、抓班子、强队伍、提素质、筑堡垒”的党建工作思路,采取班子示范引领、党员争当标兵、推进党群共建等措施,创新创先争优活动内容和形式,努力争创彝州先锋。一是强化班子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党支部从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做好示范引领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带动激励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创先进、争优秀。二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行业标兵。组织开展了以“树立良好学风,争当学习标兵;树立良好师风,争当师德标兵;树立严谨教风,争当育人标兵;树立良好作风,争当服务标兵”为主要内容的“四树立四争当”主题实践活动,激发了全校党员、教师争当行业标兵的热情。三是统筹谋划,构建党群共建新格局。学校党支部以支部创先争优带动工、青、妇和少先队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采取与每位党员签订一份创先争优责任书,实施一个课改工程、一个书香校园工程等“十个一”措施,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群共建。

  注重德育创新,铸就高尚灵魂

  学校党支部把打造一支具有良好师德师风的教师队伍和培养人格健全的学生作为“创一流示范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一是着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开展爱心教育、树立师德典型、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党员带教等措施,促进全校教师教学艺术和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二是创新学生德育工作,争当“新三好学生”。开展了“在校做一名主动学习、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在家做一名勤俭自强、尊敬长辈的好孩子,在社区做一名诚实守信、道德规范的好公民”的“新三好学生”评选活动,开创了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共同育人的新局面,促进了优良校风的形成。三是率先开展礼仪教育,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多形式开展礼仪教育,强化实践,使全校学生逐步养成了知礼、学礼、懂礼、施礼的好习惯,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打造人文校园,创建和谐环境

  学校党支部加快推进人文校园工程建设,致力于把学校建设成为师生员工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乐园。一是以人为本,强化学生自主管理及强化育人先育师工作,实施人文管理。学校党支部倡导全体教师树立“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理念,开展阶梯式“一帮一”活动,切实营造了浓郁的校园人文氛围。二是教书育人,建设书香校园。学校党支部把开展“读书伴人生,书香飘校园”活动作为学校特色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定期举办师生读书论坛、读书心得体会交流座谈,开展“书香班级”评选活动,全校上下营造出了读书增智慧、促养成,树理想、育人格的良好氛围。

  培育名师名校,办人民满意教育

  学校党支部把推进校现代化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培养名教师,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作为“创一流示范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保证来抓。一是强化专业发展,提升教师业务素质。抓规划、抓研训、抓帮带,整体提升教师业务水平。二是创新机制,推进学校现代化管理,成立了全面质量管理监控与评估中心。三是扎实推进课改,提升教学质量。学校党支部积极借鉴国内知名学校的经验做法,立足实际,抓住根本,成功探索出了能及时检测教学达标的“三三五六”教学模式。同时,由干海资学校牵头,联合县内7家有实力的县级中学,成立了禄丰县初中课改共同体,加强课改经验的学习交流,为禄丰县中学课堂教学改革搭建了互动平台,使全县课改工作走在了全州前列。近4年来,干海资学校中考成绩均位居禄丰县前三名。 2010年干海资学校被评为云南省红领巾示范学校、成为了楚雄彝族自治州的教育名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忠云被国家教育部表彰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