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江苏省江都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江苏省江都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江苏省江都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党支部现有党员41名。

  近年来,江都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党支部以高标准严要求抓班子带队伍,带领全体民警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会创新、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当好城市安宁、社会和谐的“守护神”。

  从严治警,建设坚强堡垒

  大队党支部注重党建工作创新,大力加强党员先进性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战斗力。一是强化政治建警。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活动,积极争创学习型党支部,开展“五学五讲”活动(学理论、学政策、学法律、学业务、学技能,党员领导讲党课、党员专家讲理论、优秀党员讲事迹、违纪党员讲教训、党员剖析思想讲体会),组织党员到企业体验生活,邀请英雄模范上党课,组织党员参观红色基地,广泛开展谈心交流活动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党员干部带头。党员领导带头争创佳绩,大队领导与中队干部、班组长实行捆绑考核、连带考核,全面实行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制度,组织全体民警签订“保荣誉、零违纪、再创辉煌”承诺书,以党员争先进、创一流带动全队干辅警齐争共创。三是狠抓廉政建设。建立“五铁”(约法三章“铁规矩”、廉洁自律“铁纪律”、财务管理“铁制度”、多管齐下“铁手腕”、坚持教育“铁措施”)管理机制,完善党员廉政档案,发动党员民警家属参与队伍管理,广泛接受监督,筑牢拒腐防线。大队成立以来,先后查处近百万起交通违章,办理数百起治安案件,打击处理近千人,管理服务8家出租车公司1500多名驾驶员,没有一名党员民警接受一次不正当吃请、收受一次贿赂。四是注重典型引领。积极开展“两示范一带动”(创建党建示范点、评选党员示范户,先进带动后进)活动,在全大队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大队先后有136人次立功受奖,37人次荣立二、三等功,大队长张明海两次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并荣记一等功。

  履职尽责,打造和谐辖区

  大队党支部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全力保障10.2平方公里城区社会和谐稳定、百姓安居乐业,为江都市蝉联江苏省“社会治安安全县(市、区)”八连冠和“全国平安先进县(市)”作出重要贡献。一是弘扬“四特”精神。坚持以苦为乐、以苦为荣,甘于寂寞、无私奉献,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奉献”作为价值追求,提出“合格不算过硬,过硬才算合格”的响亮口号,实施严格化的百分制考核,实行实战化的教育训练机制,提高岗位技能和快速反应能力。将城区划分为四大区域,每个区域细分为5个巡段,实行网格化管理、承包制负责,巡逻队员每天骑自行车巡防30公里,人均每年加班60天以上。二是规范管理服务。总结推行“巡逻三字经”、“六项处警工作法”、“守卡五字工作法”、“盘查嫌疑人程序”、“外地车精确查控法”等一系列工作方法,编成5万多字的《巡防工作规范》,提高了打防控一体化水平。近3年来,累计接处警近9万起,打击处理各类嫌疑人3000多人,维护了一方平安,造福了一方百姓。三是创新工作方法。立足每年“选择一个典型学赶超、实现一个创新求亮点”的目标,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适应形势变化,先后三次创新和改革“110”接处警机制,在全国首创“110按秒计算快速出警”、“110处警工作当事人评警制”,率先实行“招手停流动110”,建立三轮车业务巡逻队,设立群防集团预警短信平台,成立江都城市小区治安管理协会,自主研发使用“一线牵”巡防警务平台,构建了全时空、全覆盖、全控制的巡防处警机制,多项工作受到上级表彰嘉奖和新华社等媒体的报道。

  情系百姓,融洽警民关系

  大队党支部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党的忠诚卫士、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一是密切联系群众。扎实开展“双评议双满意”(群众评议党员、党员群众评议党组织,看党员对党组织是否满意、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是否满意),提升群众满意度、警队公信力。深入开展“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广泛开展“走门串户、联系群众”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民警深入基层单位和群众,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摸民情、体民意、解民忧,增进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二是倾力服务百姓。坚持不懈地为百姓做好事、解难事,印制4万多份《祝福吉祥提示卡》分发给各餐饮店,发放3万多份“提醒防盗即时贴”等,为群众排忧解难1650次,帮助迷路老人儿童500多人,找回遗失财物100多万元,赢得社会各界和群众的广泛赞誉。三是关爱弱势群体。成立“爱心基金”,组织党员民警和特警队员捐款,帮助社会弱势群体。近年来,全体党员民警、保安队员共计捐款40多万元,资助失学儿童、贫困家庭、重病患者120多人次。每个党员民警家庭联系1名贫困学生,与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资助他们完成学业,树立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2003年7月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2006年12月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先进集体单位,2009年12月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