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长治煤气化总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长治煤气化总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长治煤气化总公司成立于1992年,担负着长治市及部分县市约10多万居民用户和120多个工业、营业、福利用户的燃气生产和供应任务,气化人口50余万,气化率达90%以上。总公司党委下辖2个党总支、20个党支部,共有在岗党员290名。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的有关精神,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供气服务的实际,在全公司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以“维护大局、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推动发展”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的转型发展和保障全市安全稳定供气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的做法是: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

  公司党委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推进企业发展的重要契机。按照长治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企业的实际,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方志有为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忠平为常务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各基层党总支、支部也成立了相应的机构,层层制定了《实施方案》,对创先争优活动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都参与的工作格局。

  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

  一是积极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我们充分利用宣传优势和各种宣传平台,打造创先争优活动的舆论环境和浓厚氛围。先后制作宣传板面12块,更换宣传橱窗4期,各基层单位的板报墙报更是月月更换,主题突出,图文并茂,已成为长治煤气的靓丽风景。

  二是大力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活动。各总支、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和目标任务作出公开承诺,并在办公楼门厅公示;381名在岗党员结合本职工作提出具体打算,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深入开展“进科室访谈、进班组访谈、进群众访谈、进员工家庭访谈”的“四进四访”活动,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活动,为职工群众办好事解难题。

  强化督导严格考评,确保活动稳步推进

  为保证创先争优活动的扎实开展,总公司党委还建立了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工作制度和督导考核制度,坚持一月一总结,一月一部署,对活动强化督导,严格考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认真组织领导点评。总公司党委对各总支、支部开展活动、方案制定、公开承诺、群众评议、组织进展等情况适时进行点评,同时,各总支、支部也对所属的支部和党小组的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实事求是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活动的努力方向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二是严格进行考核考评。按照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的标准严格考核,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对基层党支部、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评议。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安全供气工作三项并举,一同考核。

  三是及时通报总结。各总支、支部每月定期将活动开展情况上报公司创先争优办公室,活动办公室实行周周检查、月月考核,并在每周的调度例会和每月的考核例会上讲评通报情况,对工作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并作出相应处罚。每季度公司党委组织对全公司的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一次座谈研讨,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

  坚持三个结合,实现双创双赢

  公司党委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中心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坚持双创双赢,着力推动企业协调发展。

  一是与加强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素质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党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与民主生活会等管理制度。利用“七一”、国庆等纪念节日,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学党史知识等,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结合企业实际,开展“把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优秀员工,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促党建”为内容的“双培双促”活动,发挥了党组织的大熔炉作用。

  二是与安全供气工作相结合。首先是开展了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公司业务骨干每周都要深入社区进行安全宣传;其次是加大城市管网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每天都有党员骨干带领几十名巡线员工在管线上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排查和处理;第三是加大了居民用户户内煤气设施的安全检查力度,确保了煤层(天然)气置换准备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与优质服务工作相结合。通过设立“3033259”市长办公电话、“青年文明号”、示范岗、监督台、意见箱、“服务卡”等,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水平。两个国家级“青年文明号”营业所和调度中心已成为长治煤气的服务品牌,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四是与开展爱岗敬业、创优增效活动相结合。各党支部紧紧围绕本部门的中心任务,组织党员开展业务练兵、劳动竞赛、技能比武、技术创新、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做精品工作,做精品工程,做精品服务”为内容的“创优增效”活动,创一流业绩,为党旗添光彩,公司上下“比、学、赶、帮、超”蔚然成风。

  五是与开展服务群众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开展志愿者服务、结对帮扶、慰问走访等活动,每个党员结对帮扶一名普通员工,联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定期与帮扶对象座谈、交流、沟通,为他们解疑答惑,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架起党组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