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长治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机关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山西省长治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机关党支部先进事迹

  近年来,山西省长治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在市委和市直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开拓创新,深入创建“五型”机关,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注重发挥堡垒作用,为全面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加快推进长治转型跨越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01—2011年连续11年被市委机关党总支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08年、2010年被市委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被省委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被市委、省直工委评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

  强教育提升党员素质

  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以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为重点,通过单位领导领学、请进来讲学、交流心得述学、实地观摩促学等形式,狠抓了政治理论的学习培训,有效提高了广大党员的综合素质。针对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通过召开会议研讨交流,深入基层单位走访调研,到先进地区参观学习,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举措,努力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近年来,我们先后组织编写了《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百题问答》、《机关党建工作50例》等辅导教材;连续多年作为地市级机关党建工作代表,参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信息交流工作会议,交流内容得到上级党组织和同行们的一致好评;2010年机关党支部换届时,在市直机关率先实行了“公推直选”,推进了党内民主建设,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锻造了一支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务实型和廉政型的先锋团队。

  强职能推进机关党建

  立足市直机关实际,把握机关服务功能,围绕中心,对标一流,扎实推进市直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全市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一是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载体,在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学党史、继传统、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组织了市直机关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和“两会”精神宣讲大会,召开了市直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市国税局现场经验交流会等,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现常态化。二是围绕服务定主题,贴近实际拓载体,选树典型展亮点,分类指导严督查,组织带领所属700余个基层党组织、1万余名党员紧紧围绕“五个好”、“五带头”的目标要求,广泛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业务练兵、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工作创新等争创活动,在市直机关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热潮,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三是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员的培养、教育、管理和监督,推行党建工作绩效考核,推进网格化管理工程,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同时,还圆满召开了中国共产党长治市直属机关代表会议,开展了市直2000余名干部在线学习,做好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建立党员信息库、党费收缴等工作。尤其是2011年以来,我们把紧紧围绕全市转型跨越发展和创建文明城市这两大中心任务搞好服务,作为全年党建工作的重点,组织带领市直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站在“四化建设”和创建工作的一线,充分发挥领导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市直机关推行实施的《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考核机制》和《市直机关“1234”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分别被长治市委评为2009和2011年度全市组织工作十大创新项目。

  强服务转变干部作风

  工委机关作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职能部门,近年来以先进性教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活动等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强化服务功能,提出了“三贴近、三服务、三提高”的工作目标,注重从自身做起、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注重在各项工作中走前头、作表率,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精心指导帮助,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倾心扶持照顾,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搭建创先争优的活动平台,全力为市直机关广大党员提供服务,树立了党员之家的良好形象。2011年以来,工委机关党员干部多次深入到基层一线调研学习,深入到贫困山区排忧解难,在春节和“七一”期间对老党员进行慰问,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了“助残送温暖”、“慈善一日捐”等志愿者活动。在全市开展干部下乡住村“六个一”活动中,工委机关为黎城县白寺蛟村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扶贫方案,帮助解决各项资金15余万元,有效地改善了该村的生产、生活条件,被长治市委市政府表彰为2011年度定点扶贫工作先进单位。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