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江苏省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江苏省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先进事迹

  江苏省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下设党支部2个,现有党员51名。

  近年来,江苏省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导以党员干部为中坚的洋口港开发一线的建设者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洋口港开发建设中争创一流、争作贡献。作为江苏沿海开发规划中确立的重点项目,洋口港目前已成为江苏省沿海开发的排头兵,成为振兴长三角经济的重要推动力,成为全国沿海地区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的重要试验区,2010年获评“长三角最具投资潜力开发区”。

  抓组织建设,构筑坚强堡垒

  开展“创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开发建设新业绩”的“双创”主题活动,党工委领导班子认真践行“问题在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业绩在一线创造,经验在一线总结,形象在一线树立”的工作承诺,努力打造一个想干事、能干事、最终干成事的坚强核心。围绕港口建设中心任务,党工委不断创新组织设置,有力服务各项重点工作。着眼加强涉港招商引资工作,建立招商局党支部,把党支部都建“招商战斗部”;结合重点工程推进,创造性地开展项目党建工作,党工委、工程属地党组织和工程实施方党组织组建联合党支部,形成党建工作合力,为洋口港上百个工程项目的成功实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立足重大项目审批,在每个项目班子建立1个党小组,推进项目审批取得重大突破。

  抓队伍建设,锻造时代先锋

  围绕培养造就一支“呼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港口开发尖兵,党工委高度重视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洋口港发展迈入快车道。开展“比服务、比效率、比成果”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带头招商,为港口争取资金,落实优惠政策,有效破解难题,一期投资63.3亿元的中石油LNG项目以及中船重工、差别化化学纤维项目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港口。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员“三有三无”(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掉队、党员身边无违纪)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突击队”,发挥党员在关键项目、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榜样作用,使党员先进性得到充分体现。开展党员“亮身份、亮岗位、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承诺践诺,带头创造佳绩,争当敬业模范,创造了党员干部带头在海上连续作业76天的施工“神话”。在2011年临港工业区二期围堤、临海高等级公路等工程推进中,广大党员带头让滩、拆迁,主动做好群众工作,保证了工程得以顺利施工。

  抓作风建设,创造洋口速度

  党工委把支持企业、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作为工作重心,响亮提出“洋口港的事情不过夜”的口号,建设高效务实团队,提高促进港口发展的服务水平。建立“定人员、定任务、定进度、定奖惩”的“四定”责任制,把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局室、每个人和每个时间节点,对完成情况,每周一公布,每月一点评,每季一考核,切实强化过程控制。对突击性重点任务发放交办通知单,限时完成,及时公布,严格考核并追究责任,提升了工作效能。每年“七一”前,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开发区誓词等活动,大力倡导“科学、开拓、拼搏、奉献”的洋口港精神,激励党员立说立行、苦干实干、只争朝夕、勇创一流。短短几年,洋口港从梦想化为现实,创造了一年半建成10.7公里长管线桥等诸多建港奇迹,洋口港开发建设的高效能被有关专家誉为“洋口速度”。

  抓廉政建设,打造阳光工程

  洋口港各类基础设施投入超过80亿元,涉及海上作业区、临港工业区、新城区等多个区域的上百项工程项目。党工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强化教育引导,举办廉政格言征文竞赛、演讲比赛、组织党员干部到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等,使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上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强化制度建设,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港口工程监管结合起来,严格资金拨付制度,建立合同双签制度,实行廉政准入制度,不断完善操作流程,有效遏制腐败滋生。强化检查监督,加大职能监督、社会监督和专业监督力度,广泛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评议,抓好过程控制,确保涉港所有工程都公开、公正、透明运作。党工委还在全省率先推进实施“工程优质、项目优良、干部优秀”的“创三优”工程,洋口港开发建设20年来没有出现一起违法违纪案件,成为名副其实的阳光之港、廉洁之港。

  2009年12月被评为2008—2009年度江苏省水上搜救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1月被授予“南通市重大项目建设功勋奖”,2011年1月被评为如东县党建工作先进集体。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