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陕西省汉中市邮政局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陕西省汉中市邮政局党委先进事迹

  汉中市邮政局承担汉中市10县1区邮政通信服务任务,全市现有从业人员1462人,服务局所309处,其中:邮政支局所168处,专业营销网点141处。同时,还设有机要服务网点11处,邮政报刊图书销售点38处,集邮销售点68处。为全市226个乡镇、2886个行政村提供邮政普遍服务。市局党委直属6个党支部,党员171人,其中离退休党员70人。

  近年来,汉中市邮政局党委在省邮政公司党组和汉中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的中心,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为载体,狠抓职工思想道德、企业文化、员工队伍建设,在企业广泛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实践活动。

  加强思想建设,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

  汉中市邮政局党委认真贯彻省、市工作部署,围绕邮政改革发展,始终把各级领导干部和员工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全市邮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联系群众的优势,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发展氛围,取得了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同步发展的好成绩。

  注重基层学习培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抓好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利用各种形式会同人事、纪检部门,选配党党支部负责人。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对2008—2010年新任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支部工作基本知识的培训和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工作交流,促进共同提高。

  认真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一是市局党委中心组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全年领导集体学习研讨的时间累计8天以上,积极探索中心组学习新模式;大力营造认真学习、积极研讨、大胆探索、求真务实的风气,带动市、县局领导班子落实学习,努力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近年来,先后组织26名县局长参加集团公司举办的“县局长远程培训学习”,按时完成了网上学习任务。二是着重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党员领导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政策水平和联系邮政改革发展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机关各部室,按照个人所承担的职责和分管工作,结合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强化服务意识,切实落实责任,改变工作作风,在上传下达,服务基层中存在的困难等方面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注重以人为本,构建和谐企业

  汉中市邮政局党委市局始终注重以先进的文化引导人、教育人,塑造人,构建和谐企业、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和完善科学的效能考核机制是领导班子建设的着力点。市局通过打分评比的方式,按月公布各单位、各级领导分管工作的经营成效,在年终各级领导述职报告的基础上,接受职工代表的评议监督和市局党委的考核,逐步形成了以绩效考核人、使用人、提高人的管理机制。坚持不懈地抓好廉政勤政建设,推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财产收入申报和建立廉政档案,在干部使用、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财务开支等方面,充分发挥制度约束和群众监督相结合。健全民主集中制,开好半年党委民主生活会,班子团结有力、风正气顺、廉洁奉公,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参与创建活动,全力搞好创建工作,以党建促创建、以创建促党建。企业领导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在创建活动中得到了提高,从而保证了汉中邮政在推进企业改革、制定企业发展计划等重大事项决策的科学性、正确性和前瞻性。

  注重道德风尚建设,深化金牌服务理念。在公民道德实施纲要、邮政职业道德等培训学习过程中,通过创办文化长廊、学习园地,组织举办“假如我是一名用户”、学习北京东四邮政局亲情服务为主题的知识答题、演讲赛等活动,各单位的员工立足岗位实际,畅谈“讲文明、树新风”、“爱岗敬业、奉献岗位”的事迹和工作体会。

  做好法制教育,预防职务犯罪。2010年以来,市局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组织开展四期邮政金融安全警示教育专题培训。先后组织金融、安保以及机关256人参加省公司开展的邮政金融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从业人员的依法经营的自觉性和安防意识。市局、市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先后组织开展了跨年度金融安全、邮政安全、资金安全、偏远网点和保险业务等专项大检查活动,进一步排查从业人员的各类异常消费和黄、赌、毒行为,规范经营,控制风险,杜绝职务犯罪。

  开展职工培训,提高服务技能。通过集中培训、电视远程教育、技术比武等,同时,各县局、支局利用班会、晨会,强化对职工的学习教育,通过重点业务专题推进会,从根本上提高从业人员综合素质。

  2010年以来,汉中邮政先后投入2600万元建设资金,对全市128处邮政网点进行标准化改造装修,实现了全市邮政三人以上具有一定经营规模的农村支局所职工小家建家率达到100%的目标任务。同时市局也建设了508平方米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广泛开展了扶贫帮困活动和双节送温暖活动。每年春节前夕,市局都组成慰问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10个县局和市局基层单位及职工家中,了解困难职工家庭情况及目前的生活来源,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子女上学或就业情况,并发放节日慰问补助金,2010年慰问资金达10.24万元。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