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党委先进事迹

  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是国家一级总承包商、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重点支持专业优势企业,具有机电、冶炼、石油化工、电子等多项资质,主要承担大型厂矿的工程建设任务。2005年6月建立党支部,2009年9月建立党委,现有党员98名,下设9个党支部。

  大力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

  一是配强党委班子,选好党务工作者。从基层部门和生产一线的党员骨干中选举产生了11位热爱党的工作、在员工中有威望并可以作为高管后备干部培养的党委委员,同时选拔配备了思想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执行能力强的23名专兼职党务工作者,为开展党的工作提供了充足的人力资源。二是根据企业特点设置集团党的组织、完善工作制度。针对企业工程项目遍布全国各地、党建工作点多面广的特点,在各项目部设立了党群工作小组,形成了党委——支部——党群工作小组的工作体系,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同时健全并落实了“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联系群众等制度,促进了党建工作的规范化。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党员教育。每逢党的重要会议召开后,党委、支部都组织党员及时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开设党员短信课堂,坚持每周发送短信,进行党史党建、党的基本知识和时事政策教育。为培养党的后备力量,2011年5月成立了天俱时党校,每年招收10名入党积极分子,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他们进行为期一年的培训,有效提高了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

  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一是明确工作思路,努力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的深度融合。确立并实行了把保障广大员工的切身利益作为党建工作的核心目标、把持续创新作为党建工作的灵魂、把是否促进了生产经营工作作为检验党建工作重要标准的工作思路,促进了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良性互动。二是设置了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在本职岗位特别是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勇挑重担。组织企业党员以实际行动创先争优,在施工生产、科技研发特别是创建国优、省优工程中冲锋在前,真正做到了关键时刻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近几年共创建国优、省优工程11项,取得国家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项。三是深入开展“双创双争”活动,带动广大员工向党员看齐。在集团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同时又在全体员工中开展了“创建先进集体、争当优秀个人”活动,从而带动了广大员工群众向党员看齐,有效扩大了创先争优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明显提高了党员和党组织在员工群众中的威信和号召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有22名员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紧密团结员工群众

  一是加强与员工的思想沟通。集团党委不定期地组织召开了十几期董事长与员工谈心会,安排集团高层面对面地与基层员工交流,为他们解疑答惑;在各项目部建立了负责人与员工谈心制度,增进项目领导与一线员工的沟通,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一线员工感受到了组织上的温暖。二是维护员工的切身利益。开通了员工意见电子邮箱并在项目部设置意见箱,每年12月份集中征集一次合理化建议,进一步畅通了员工表达利益诉求的渠道。近年来,集团党委对员工反映的问题坚持做到有建议、有落实、有成效、有反馈,较好地解决了工资待遇、休假、培训等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受到了广大员工的欢迎。三是坚持为职工办实事。通过走访慰问员工家属、组织健康体检、举办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筹办员工书屋、义务为员工放映电影、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比赛,加强对员工的人文关怀,提升了广大员工的满意度和归属感,构建了和谐的劳动关系,企业也成为AAA级河北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石家庄市模范职工之家。

  引领建设先进企业文化

  一是坚持对员工进行经常性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重点抓了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集团党委把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印在每个员工的桌牌上,时时提醒员工什么是荣、什么是耻,增强员工的荣辱意识。对违反“八荣八耻”和集团纪律的,根据集团规定严肃处理,并对员工进行警示教育,较好地规范了员工行为。二是宣传表彰员工身边的好人好事,形成正确鲜明的导向。对员工倪庆华在食堂捡到戒指后主动寻找失主、原物奉还,员工汤永立主动把取款时多给的10000元钱退还给银行,集团驻某公司维修组的值班人员及时发现火情并勇敢参与扑救、为业主避免了重大损失等好人好事整理成先进事迹,刊发在企业内刊、网站和手机报上广泛宣传,形成做好人好事光荣的正确导向。三是选树先进典型,使员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党委积极向上级推荐受表彰的先进典型,2009年以来,先后受省、市、区表彰的优秀党员、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标兵、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15个。对这些受上级表彰的先进个人,集团党委在大力宣传的同时,还建议集团管理层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晋职和加薪,有力地掀起了在员工中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一是积极参加公益事业,坚持每年捐款捐物。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秀忠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帮三老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和“爱心暖寒冬”慰问农民工子女等活动。近年来,集团先后向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汶川地震灾区、河北联合大学等捐款100多万元。二是主动向上级申请,与2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2010年,集团向石家庄市委组织部申请帮扶贫困村,对集团帮扶对象平山县四角坑村已连续两年进行春节慰问,并捐助8万元,用于该村修建街道和安装路灯。2012年又经市委统战部联系,与行唐县花沟村结成帮扶对子。三是开展公益活动,让员工在实践中受教育。坚持每年组织员工前往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每年植树节参加义务植树,每年清明节祭扫烈士墓等。集团党委了解到赞皇县贫困山区花木小学教学条件较差后,主动组织员工捐款4000余元,购买教学用品和器具,为花木小学送去了集团员工的爱心。增强了员工的社会责任意识,提高了员工感恩回报社会的主动性。

  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先后被授予石家庄市模范职工之家、河北省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全省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度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先进典型、河北省著名商标企业、2011年度全国安装行业先进企业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