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景县供电局机关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河北省景县供电局机关党委先进事迹

  河北省景县供电局是国家电网公司一流县级供电企业。现有员工935人,其中党员130人。局机关党委下设8个基层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该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大力加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在创先争优的实践中加快“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有力推进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坚持把建设坚强有力、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作为推进企业科学发展的关键。切实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坚持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按照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加强科学理论学习,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和决策能力。坚持民主集中制,特别是干部选拔任用、大额经费支出等重大问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集体讨论决定。加强班子内部沟通交流,增强了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将原14个党支部调整为8个党支部,新选用了6名优秀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优化了班子结构,提高了党支部战斗力。定期举办党务知识培训班,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提高了党建工作能力。积极开展“先锋党支部”创建活动,2011年评选出 “先锋党支部”4个。制定了《基层党务工作一本通》,规范了党支部日常管理。梳理完善了党建工作例会、考核等15项党务管理制度,对党委、党支部两个层面的20项重点项目、工作内容方法步骤进行了规范,明确了党组织岗位职责、工作标准。

  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始终坚持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干部骨干带头作用作为提高创先争优水平、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主要标尺。一是加大纳新力度,提高党员队伍活力。注重将业务骨干吸纳到党员队伍中来,积极开展“党员职工帮带”活动,符合条件的,按程序重点培养。两年来,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4名,发展党员6名,有效优化了党员队伍结构。二是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大力开展“党员双育”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创先争优50问集中学习”、到革命圣地接受红色教育等系列活动;实施了党员干部“大培训”计划,开展礼仪培训、电表智能测量等20多项培训,累计培训党员职工1200余人次,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三是创新活动方式,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在开展党员创新“五个一”、“党员亮牌示范”、“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评选”等活动的同时,深入开展了“党员技术创新竞赛”活动,有4项成果获得国家专利,有17项“五小”成果入选省、市创新成果库;开展了“三诺双星”活动,组织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对标定诺、公开承诺、年终考诺,努力争创五星级基层党组织、争当五星级共产党员,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中掀起了积极发挥作用、努力创先争优的热潮,形成了推动各项工作蓬勃开展的强大推力,率先建成了河北南网第一个科技进步先进县。

  加强企业标准化建设

  始终坚持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立足实际,开展同业对标,大力加强企业标准化建设,为推动县域经济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一是加强企业文化标准化建设,打造服务发展“软实力”。大力加强安全文化、廉政文化、群众文化建设,形成了“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凝聚起了全体职工推进企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实现了连续22年的较长安全周期。二是加强服务标准化建设,优化电力服务“软环境”。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客服中心、计量中心建设,完善95598客服中心功能;细化服务流程标准,完善了《景县电力局管理标准及制度汇编》;推行“365电力便民服务”机制,实行全天侯电力服务;认真落实国网公司“三个十条”,深入开展了系列优质安全用电服务活动。2011年度群众评议创先争优满意率达到了99.52%,连续十年保持了行风评议全县第一名。三是加强电网标准化建设,提升供电服务“硬实力”。累计投入科技进步项目建设资金2792.4万元,推广应用科技成果38项,自立项目6个,至2011年底,建成总容量达1237MVA的变电站22座,总长度达3030.691kM的电力线路178条,总容量达579.735MVA的配变7528台,2011年完成售电量7.71亿千瓦时。

  景县供电局机关党委党的建设和党的工作不断加强,有力推进了企业科学发展,连续多年受到上级的表彰奖励。2007年被国家电网公司授予一流县级供电企业称号,被省供电公司授予综合管理和安全管理标杆单位;2008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2009年被国家电网公司授予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先进单位和农电综合管理标杆单位称号;2009年被省供电公司授予文明单位标兵称号,被衡水市委授予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十佳单位称号;2010年被省政府授予河北省服务质量奖,被省公司授予先进集体、文明单位标兵和纪检监察先进单位称号;2010年被省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称号,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基层职工学校示范点称号;2011年,被河北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