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河北省高速公路禄发实业总公司西兆通服务区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河北省高速公路禄发实业总公司西兆通服务区党支部先进事迹

  西兆通服务区党支部隶属于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属于企业党组织,现有员工315名,党员5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该支部高扬党旗、激励党员、引领员工,推出便民服务措施50项,义务帮助危困司机和危难旅客215人次,为司乘人员做好事1000多件,服务出行群众110万人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1年11月13日,李源潮同志到该服务区视察,对他们立足平凡岗位真诚服务、真情奉献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他们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把工作做得更好。服务区先后被授予省直机关十佳群众满意窗口、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先进基层党支部、政风行风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牢记宗旨,在为民服务上创先争优

  西兆通服务区位于京港澳高速公路271公里处,主要负责为途经省会石家庄的出行群众提供食宿、加油、汽修、购物等服务。为民服务是他们工作的显著特征,服务优与不优,是衡量创先争优活动成效的最高标尺。两年多来,该支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牢固树立“始于司乘需求、终于司乘满意”的服务理念,大力开展“春风驿站”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用心服务,尽善尽美;以情感人,如沐春风”,被广大群众誉为“河北高速之家”。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了把服务工作做精、做实、做到家,他们建立了统一标志标识、统一礼仪规范、统一规章制度、统一工作流程、统一服务标准、统一考评办法“六统一”服务管理模式,推进服务工作标准化。针对服务对象的特性需求,餐饮实行“错峰销售”,发展“广场经济”,在全面提升用餐大厅服务品质前提下,引进开发了“兆通包子”、“兰州拉面”、“羊肉火锅”等20余种风味小吃和快捷食品,确保群众随时随地吃上可口饭菜。为了方便残疾人出行,他们开展爱心助残活动,推出了残疾人“下车——就餐——购物——盥洗——登车”由1名服务人员全程陪护的“一站式”服务,得到了驻地残疾人联合会的高度赞扬,服务区被命名为河北省首批“高速公路爱心餐桌残疾人服务站”。为民服务无止境。为了不断改进工作,该支部提出“需求无止境,服务无极限”的工作标准,建立党员示范岗,亮党员身份、亮创争标准、亮服务流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设置问询投诉处,听取群众批评意见,处理举报投诉案件。为了解决群众出行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麻烦,党支部组织员工换位思考,开展“心贴心”服务,先后推出了雨雪天气为群众提供雨伞、棉大衣,免费缝衣服、钉扣子以及信息咨询、手机充电、儿童托管、病人陪护等50项便民服务措施,增设婴儿床、儿童椅、银联卡、擦鞋机、储物柜、医药箱、工具箱等20多件便民服务设施,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实现了“千日无投诉、服务零差错”。

  践行承诺,在对标赶超上创先争优

  对标先进,激发创争动力。以胡锦涛总书记考察的保定客运中心站“郭娜陆地航空班”为对标对象,组织员工赴保定学习,感受“航空班”把群众当亲人、用心服务的先进经验,学习她们“能吃苦、讲付出,创新服务”的可贵精神,进而开展素质大提升、岗位大练兵和环境大整治活动,组织员工学礼仪、学业务、学技能,每个岗位的每名员工都练就了过硬的文明服务本领,使服务作风明显改善、效率明显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大幅度提高。夺旗争星,激发创争活力。以“温馨旅途、亲情服务”为主题,坚持每月开展先进服务班组和优秀服务标兵评选活动,将评选出的“服务模范明星”、“爱岗敬业明星”、“最佳进步明星”亮牌示范,激励全员对标赶超,广大员工争劲十足,营造了能拼搏、肯奉献、立足岗位争一流的浓厚氛围。践行承诺,激发创争执行力。以服务更优、窗口更亮、品牌更响、群众更满意为目标,向上级党委和广大群众作出了“党建争先,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服务争先,争创全行业十大群众满意窗口;业绩争先,经营收入位列省属高速公路服务区前5名”的郑重承诺。围绕践行承诺,党支部抓住科学定责、公开认责、认真履责、民主议责、奖罚明责五个环节,5名党员各负其责,总结形成了支部建设“五经常”、为民服务 “五法一制”等鲜活经验,有力地推动了工作,确保了承诺事项高质量完成。

  立足长效,在党群共建上创先争优

  创先争优的目的在于激发组织活力。该支部紧紧“围绕基层组织创先进、共产党员争优秀”这一基本要求,大力开展党群共建活动。一是抓支部。连续5年开展特色主题党建活动,坚持“三会一课”常开、员工思想常谈、活动阵地常建、服务工作常查、廉政建设常抓,形成了创先争优“五经常”制度,确保了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二是育党员。围绕庆祝建党90周年,开展读一本党史书籍、组织一场宣讲报告、讲一次党课、参观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八个一”活动,使党员党性更强、作风更硬。三是聚合力。充分发挥工、团、妇等群众组织作用,建立创先争优党群联席会制度,团结带领员工打赢了煤电运输、春运保畅、“两会”维稳、雨雪应急保障等一个个“硬仗”。 以服务区广场为弘扬“红色文化”主阵地,举办“消夏电影周”,每天播放2部爱国主义影片,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吸引近10万人次驻足观看。群众在送给西兆通服务区的锦旗上写到:“雨雪无情人有情,春风驿站送春风;雪中送炭当今事,盛赞高速西兆通!”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