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销售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销售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销售有限公司党委,受集团公司党组委托模拟系统党委运行,对中国石化所属油品销售企业各级党组织进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管理和指导。截至2011年底,油品销售企业有省级公司党委35个,二级单位党委246个,党总支188个,党支部3350个,党员69674名。作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的主要服务窗口,油品销售系统拥有3万多座加油站、1.9万多个便利店、700多个商客营业室、500多个润滑油门店、400多座油库,每天为近2000万客户提供油品和非油品服务。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销售公司党委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按照“质量永远领先一步、服务永远领先一步”的工作要求,以员工客户“双满意”为目标,立足企业实际,对标世界一流,不断强化“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责任意识,将活动与“建班子、育队伍、促和谐、维稳定、强自身、保中心”六项任务紧密结合,全力打造为民服务优质品牌,结出丰硕成果,取得显著成效。

  搭建“五个平台”,提高全员为民服务意识

  一是搭建教育平台。利用领导班子会、月度分析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和员工认真学习中央和集团公司有关文件精神,使为民服务意识深入到每个员工心中。二是搭建沟通平台。通过邮寄问卷、客户座谈、现场调查以及开辟网络专栏等方式,收集客户问卷56万多份,员工问卷2.1万份,召开大客户座谈会800多场次,广泛征询客户意见,了解员工需求,使活动开展更加有的放矢。三是搭建竞赛平台。将为民服务纳入油品销售企业“比学赶帮超”红旗评比项目,每月对活动情况进行分析和通报,促进各企业党委围绕中心工作创先进、争一流。四是搭建展示平台。在所有服务窗口设立宣传栏、展示板、电子显示屏,公布服务承诺、展示服务标准,宣传企业文化,营造了浓厚氛围。每周、每月、每季在窗口单位评选一次“服务明星”,打造了一批示范站和优秀服务标兵,掀起了“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和人人争当服务明星的热潮。五是搭建监督平台。对内严格落实督查机制,通过明查、暗访、约谈等形式,对基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推动。对外建立社会监督机制,通过媒体监督和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

  开展“五项活动”,打造央企优质服务窗口

  一是开展“争创客户满意加油站”活动。在所有加油站开设道路救援等便民服务项目,做好应急保障服务。二是开展“争创客户满意便利店”活动。与中国邮政合作,在“易捷”便利店开设“缴费一站通”业务,方便客户缴纳电话费、电费、交通罚款等。发展特色商品经营,选定200多种特色商品,建立2000余座特色商品专柜,努力满足客户多元化要求。三是开展“商客线条三争创”活动。为客户量身定制购油计划和用油方案,提供免费清洗油罐、加油机等增值服务。开展营业室形象改造工作,实现设计理念、形象标准、施工工艺和工程进度的“四统一”,为客户提供温馨舒适的消费环境。购置小油罐车240辆,提高对终端直销客户的配送服务能力,做到“只需一个电话”、24小时内满足客户用油需求。四是开展“润滑油营销全流程服务”活动。收集客户用油反馈信息,为客户免费提供现场用油指导和油品质量监测,当好客户的用油管家。五是开展“党团员亮身份、做表率”活动。按照“站站有党员,个个亮身份,人人做表率”目标,窗口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团员佩戴团徽上岗,并通过开设基层党建园地、成立党员服务示范队等方式,以党内带党外,以党员带群众,使窗口单位实现了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效能明显提高、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的“四个明显变化”。

  实施“八项措施”,实现客户员工“双满意”

  一是加强数质量管理,切实做到“每一滴油都是承诺”,在严格执行国家油品质量标准的基础上,新增6项化验指标,加强油品质量监控,把好检测关。二是投入专项资金完成1500座加油站的改造,新形象加油站达到9000座,新增便利店2000个、商客营业室150个、润滑油门店27个。三是完善服务标准,优化服务流程,加强培训指导,督促窗口员工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规范服务。四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为客户创造价值。加强与电信、银行、保险等行业的合作,增添ATM机、拉卡拉自助终端、银联卡服务终端、免费道路救援等增值服务项目,努力让客户享受到更加便捷的优质服务。五是以人为本,提高基层员工满意度。完善薪酬分配制度,改进工时管理,加强加油站小食堂、小浴室、小宣传栏、小活动室、小药箱等“五小建设”,改善基层员工的工作生活条件。六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七是完善监督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八是加强打假维权工作,维护消费者利益。随着各项措施的落实,客户满意度和员工满意度都得到了显著提高。

  近两年来,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企业共获得189次省部级以上表彰。其中,青海石油分公司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上海石油分公司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服务世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