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网络运行维护事业部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网络运行维护事业部党总支先进事迹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我国特大型国有通信企业,国家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连续多年入选“ 世界500 强企业”,主要经营固定电话、移动通信、卫星通信、互联网接入及应用等综合信息服务。中国电信网络运行维护事业部(简称网运部)运营维护着覆盖着全国城乡、通达世界各地的通信信息服务网络。网运部党总支下辖6个党支部,共104名党员。近年来,网运部党总支以“创先推动转型上水平,争优实现发展新突破”为主题,在历次重大任务承接、自然灾害期间应急保障和满足社会及公众通信需求等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激活党员内生动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网运部党总支自成立伊始,总支一班人就结合企业战略发展实际,提出了“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工作勇挑重担做出成绩”的口号,将党员的先进性转变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内生动力,不断融入到网络运行保障、抢险救灾等实际工作中去。结合技术人员多、青年员工较多、工作专业性强的特点,党总支开展了多样化的宣传教育、帮困救助和文化活动弘扬先进的思想文化、宣传企业战略举措。同时,重点在业务骨干中发展党员,从成立初期40多名党员发展到104名党员,占员工总数的55%。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做好党员承诺、领导点评,组织全体党员先后赴沂蒙山等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好为民服务活动,全体党员深入监控一线进行值班,深入客户机房进行巡检、深入营业厅和校园开展营销活动。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第一党支部党员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继平同志,多次亲临抢险、重保第一线坐镇指挥。

  加大支撑服务力度,把党建融入生产

  全业务经营以来,网运部党总支带领运维战线全体党员,以“创新和服务双领先”为切入点,将网运支撑企业规模发展作为提升支部战斗力的重要工作。以“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网络整治”、“春风行动”、“业务质量提升”、“宽带服务领先”等专项活动,快速提升网络能力和服务质量。目前,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已达1.6亿,成为全球最大的CDMA运营商;有线宽带服务0.89亿用户,固话服务1.7亿用户。同时,围绕“宽带中国、光网城市”的国家级战略,网络质量指标不断提升;认真履行电信普遍服务义务,积极服务“三农”,持续推进“村村通电话”工程和“千乡万村”信息化示范工程;先后高质量地组织完成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国家级大型活动的通信服务保障,完成了国庆60周年阅兵等重大通信保障任务承接,以最有力的行动保证了党和国家重大活动的顺利进行。

  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服务社会顾全大局

  网运部党总支始终把保障通信信息畅通安全、支撑企业规模发展作为企业的首要职责。在重大关键时刻不畏困难艰险,全力以赴保畅通。在青海省玉树7.1级地震中,中国电信网运部在震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网运部各级领导紧急调集各方资源,亲自奔赴现场协调指挥,在震后率先抢通机场应急通信网,率先实现移动网络全程覆盖公路沿线,快速恢复固话和C网移动通信业务。凭借平时练就的快速扎实的应急抢险能力,网运部党总支出色地完成了玉树抗震救灾通信保障工作。在日本3·11大地震,网运部紧急调度、多方协调,将地震造成的业务影响降到了最低。为保证乌鲁木齐首届亚欧博览会互联网通信安全畅通和维稳工作的开展,网运部选派共产党员冀晖、刘紫千等技术骨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连续奋战八天八夜,全面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网络攻击场景制定部署了各类预案。工信部、新疆通信管理局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为提升边远地区的无线网络质量,网运部组织了无线网络优化支撑团队两赴西藏,帮助当地提升人员技术水平。

  严格按照程序环节,不断探索积极实践

  为提升对客户特别是党政军、金融和大企业重要客户的服务,从2009年末开始,网运部党总支牵头,联合前端部门,组织全网为全国2548家政企客户配备了专属客户工程师,开展了“全网差异化支撑服务专项行动”。截至2011年底,各级网运部门累计提供各类差异化服务支撑工作近120000项,覆盖全国重要党政军客户1098家、金融客户746家、企业客户704家。其中完成客户工程师上门走访客户26000余次,提供技术培训或研讨交流8200多次,提供网络规划及组网方案建议6400余份,实施客户机房巡检24000多次,提供网络路由优化建议等超过50000件次。以上活动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夯实了业务发展的基础,进一步丰富了网运部“创先争优、为民服务”活动的内涵。

  网运部党总支近年来荣获了上级部门的多项表彰和社会的广泛认同,仅2011年全网就收到客户表扬信752封,并获得亚太区最佳网络服务提供商的殊荣。2010年7月,网运部党总支被中央组织部授予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2010年6月被国家交战办授予全国交通战备工作先进单位;2011年被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授予优秀运维管理单位;同时在集团内部连年被集团党组和直属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