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静海县地方税务局机关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天津市静海县地方税务局机关党总支先进事迹

  走进静海县地方税务局,看到的是整洁的服务环境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听到的是工作人员热情的问候和纳税人由衷的致谢声,征税服务大厅处处充满温馨,“留言簿”上写满群众肯定与赞誉。所有这些,都是地税系统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效。近年来,静海县地方税务局机关党总支带领5个基层支部、85名党员,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打造群众满意示范窗口,实现创先争优活动与提升税收征管水平双促进、双提高,先后获得全国税务系统文明单位、天津市文明行业标兵等十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深化承诺践诺,提升服务质量

  局党总支坚持把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作为加强基层党建、激发党员先进作用和促进税收征管工作的有利契机,积极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努力在服务发展和服务群众中创先进、争优秀。一是科学定诺。每年初,组织各乡镇地税所党支部书记就完成年度税收任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创建和谐税企关系等方面,在县电视台向全县做出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围绕提升服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承诺,先后承诺230多件事项,通过静海党建网、机关公开栏、便民服务卡等方式向服务对象公开。各基层党支部根据党员承诺,制定考核办法,每季度进行一次考核,每半年邀请纳税人进行一次评议,年底将考核情况与个人绩效奖惩挂钩,确保承诺内容落到实处。二是主动亮诺。注重加强办税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征税服务大厅醒目位置设立8块展示牌,向纳税人公开承诺事项、办税流程、服务标准以及工作规范。在每个服务窗口设置服务桌牌,公开党员干部照片、姓名、职务、承诺内容和监督电话,把税务征管工作置于纳税人的监督之下。全体党员干部统一佩戴党徽、胸牌上岗,规范运用服务用语,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三是积极践诺。完善办公环境、管理制度、业务流程、行为规范、绩效管理、档案管理等6项规范制度,以规范制度促进承诺落实。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完善人性化服务机制,为残疾人和有特殊需要的纳税人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服务,设立纳税咨询服务岗,24小时安排专人值守,随时解答群众问题。建立延时办结机制,在集中申报期,主动加班加点,以优质的服务落实承诺。坚持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争创红旗服务窗口”活动,每季度评选一次红旗标兵,激发党员干部践承诺、争优秀的热情和干劲。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为纳税人服务、让纳税人满意”已经成为全局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目前,局党总支公开承诺事项51件,已落实49件,承诺落实率达96.1%。

  坚持服务一线,密切税企关系

  群众满意是衡量创先争优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以服务纳税人为根本,主动深入一线“对接”企业,在服务中创先争优,努力构建和谐税企关系。一是突出重点,结对服务。在对全县企业调研分析的基础上,以大项目、“小巨人”和楼宇经济为重点,确定68家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逐一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做到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与税法宣传、税政服务同步跟进、主动融入,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二是一线培训,上门服务。开办“税政一线讲堂”,把培训课堂设在企业生产一线、项目建设一线,定期对企业法人、财务经理和会计进行税法政策、法规培训,宣传税务知识、解答税务疑问,增强企业依法纳税意识。三是开门纳谏,提升服务。坚持采取走访座谈、邀请参加会议等方式,定期征求服务对象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在规模以上企业、工商户聚集区、项目建设一线设立服务信箱,收集企业需求和建议,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2012年以来,已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涉税问题40多件次,进一步拉近了党组织和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及服务对象的距离,建立起和谐的税企关系。

  完善制度机制,保驾税收征管

  局机关党总支坚持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税收征管制度,努力形成税收征管工作的科学化运行机制。一是健全服务程序。健全纳税申报、减免税申请、发票申领、企业注销等程序,并完善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窗口服务制度,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地规范材料、简化程序,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准确地服务,实现纳税征管工作全程“阳光操作”。二是完善服务档案。健全完善纳税人基础档案、重点税源户档案、申报资料档案等管理制度,加强基础资料的分析运用,定期分行业、分税种进行税收分析与评估、企业经济运行和进行税收前景预测,研究制定税务征管措施,深挖税源潜力,提高征管水平。三是严格监督制度。健全完善岗位目标、百分考核、互纠互查、述职述廉等监督管理制度,实行税收政策、岗位职责、办税时限、服务标准、违章处罚、工作纪律、办税形式、社会监督“八公开”,严格落实税务人员“十五不准”要求,促进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找差距、查不足,自觉做到迎难而上、奋发拼搏,不断提升税务征管工作整体水平。2011年,县地税局完成地方税收21.54亿元,同比增长56.5%,税收增幅居全市地税系统前列。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