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津南区八里台镇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镇党委先进事迹

  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镇党委坚持以“科学发展、文明向上、共建和谐”为主题,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将创先争优活动打造为助推科学发展的实践工程和党员群众满意的示范工程。

  全力争创高水平、高质量的一流业绩

  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干事创业、勇争一流,有效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将创先争优作为加快新型城镇建设的助推载体。秉承将城镇建设与经济发展、现代产业、招商环境等统筹推进、融为一体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进示范镇和示范工业园区建设,全力构建“双示范”互动格局;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宜居新型城镇面貌焕然一新。二是将创先争优作为谋划产业发展、提升综合实力的强大引擎。在一产上,着眼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形成了设施农业和旅游观光农业共发展的局面;在二产上,坚持定位高、精、尖产业,拉长产业链,形成聚集效应;在三产上,聚焦高端服务、高端商业、文化旅游。三次产业你追我赶、竞相发展,全镇财政收入突破十亿元,取得三年增三倍的可喜成绩,在全区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将创先争优作为筑巢引凤、招商聚项目的有力抓手。坚持做大做强园区经济,通过优化环境,招大企业、揽大项目,积蓄发展后劲,先后成功引进海尔、北邮、易华录、四十六所等企业项目,初步形成骨干企业的集聚效应。

  全力营造互帮扶、共进步的社会氛围

  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目标,动员和引导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改善民生,最大限度地化解不稳定因素,最大限度地促进社会和谐。一是保障民计民生,奠定和谐发展基础。大力实施全民创业工程,认真落实惠民、扶民、帮民政策,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年均帮扶农村劳动力创业、就业3000多人;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制度,年均参保率100%,实现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全覆盖;实施扶贫解困行动,扩大社会救助范围,年均发放救助金、优抚金和慰问物品等共计300多万元。二是创新社会管理,构建维护和谐长效机制。健全经济、社会组织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全镇百姓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深入开展“平安八里台”创建活动,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开展“听民声”活动,畅通诉求渠道,排查、处理治安隐患和矛盾纠纷。三是开展素质工程,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水平。引进市级优质教育资源,完善教育资源布局调整,打造优秀教师队伍,提高全镇教育水平;建设农家书屋、村文化室和文化广场,培养文艺骨干队伍;开展好儿媳“五个一”活动、“五星家庭”创建评比和“百姓讲堂”等系列活动。

  全力树立公信强、评价高的社会形象

  镇党委以“创了什么,争了什么,群众得到了什么”为检验标准,把多为人民群众谋福祉贯穿创先争优活动始终。全镇干部队伍凝聚智慧活思路,汇聚合力谋发展,切实为经济发展出点子、趟路子,为改善民生下功夫、出实招,有效巩固和提高了干部队伍在群众中的公信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党员干部按照联系点分工,积极实施“镇村干部联系卡”制度,定期深入基层为民排忧解难,年均解决实际困难300余件,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全镇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深入开展“窗口服务月”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并整改存在的问题不足,完善服务举措,提高服务水平,真正建成一批群众满意的示范窗口。

  全力打造谋发展、干实事的战斗堡垒

  镇党委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完善《八里台镇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积极推行党员设岗定责和公开承诺,实行党员群众结对子行动,强化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和责任意识。坚持把加强非公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开阔思路,创新载体,按照“成熟一个建立一个,建立一个巩固一个,巩固一个提高一个”的工作思路,大力抓组建覆盖,目前全镇已建非公有企业党组织37个,覆盖率达到93%以上。打造全镇基层党建展示中心,围绕全民创业、土地整合等重点工作,动员和引导全镇党员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上做表率。完善镇村集体办公学习制度,开展“解放思想、坚定信念、执政为民”大讨论活动,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