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国家体操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国家体操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国家体操队党支部是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下属的一个基层党支部,是战斗在备战奥运会第一线的党组织。多年来,国家体操队党支部继承、发扬党组织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体操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体操队在奥运会、世锦赛等世界大赛上升旗奏歌、争金夺银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多次荣获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

  国家体操队党支部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用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理论精髓指导训练比赛工作。北京奥运会后,国家体操队面临杨威、李小鹏、黄旭等老队员退役、队伍新老交替、比赛规程变化和主要对手强劲复苏等严峻挑战。在备战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骨干作用,党员干部知难而进,勇挑重担,在总教练、支部书记黄玉斌带领下,男队提出了创新训练理念,迎接伦敦奥运会的挑战的口号,采用新的训练形式,使男队整体实力和训练水平得到一定的提升。在2010年荷兰世锦赛上,以老带新的中国男队再次战胜强劲的对手日本蝉联了男子团体冠军,陈一冰、冯喆、张成龙分别获得吊环、双杠、单杠金牌,较好地完成了比赛任务。随后在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上,男、女队再接再厉,着眼于伦敦奥运会备战,不顾疲劳,不减难度,充分发挥训练水平,获得男、女团体、全能在内的13枚金牌,创造了参加亚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得到了总局领导褒奖,顺利完成了全年的训练、比赛任务,保障了体操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国家体操队党支部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严格组织程序和组织纪律,注重加强组织建设,健全、规范组织生活。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进行了支部的改选,保证了党组织的健康有序地开展工作。健全了组织生活制度,并根据运动队流动性大的特点,因地制宜地开展多种多样的组织活动。通过组织活动,把党中央的文件精神进行及时传达,使全体党员在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组织生活,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保持了党组织的先进性。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和中心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国家体操队党支部注重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加强党员的政治学习,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道德水平。通过足球中心的反面典型,深入开展对教练员的反腐倡廉教育,积极推进惩治体育行业不正之风。通过政治学习,提高全队教练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抵御腐败思想的免疫能力,保证了体育事业健康有序的发展。通过对“年龄门事件”的讨论,明确了训练、比赛的目的性,认清了弄虚作假对体育事业的危害。大家认为,作为奥运会重点项目,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违反体育道德的任何事情,用踏实的训练和优异的运动成绩回击西方媒体对我国举国体育体制的攻击。

  国家体操队党支部特别注重不断吸收新鲜血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壮大组织队伍。注意从群众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培养,特别是对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的年轻运动员。通过思想汇报和组织谈心,强化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训练目标,提高了他们训练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了运动成绩的提高和业务工作的开展。目前,已有世界冠军张宏涛、亚运会四枚金牌获得者眭禄等多名运动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面临伦敦奥运会的严峻挑战,国家体操队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组织纪律,振作精神,严阵以待,和谐共进,在体育总局机关党委和体操中心党委的领导下,有信心、有能力向党组织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