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天津科润蔬菜研究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天津科润蔬菜研究所党支部先进事迹

  天津科润蔬菜研究所成立于2002年2月,是为加快推进全市蔬菜种植业产业化发展而成立的,目前共有员工73人,党员20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所党支部注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所职工积极为农业科研事业和全市新农村建设作贡献。

  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所党支部进一步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引进一名研究员、博士担任所长,选拔三名年轻同志担任副所长,改选了党支部组织委员。所党支部班子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注重从机制、制度上强化分权、量权,杜绝个人说了算。所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不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带领党员在全所各项工作中始终走在前、做在前。在日常工作中,党员经常深入农村、深入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带头参加科技下乡、技术咨询和服务活动;在研发工作中,党员及时了解、解决生产中技术难点,带头推广新技术、新产品,利用科技帮农民致富;在夏季收种高峰期,全所党员带头利用休息时间义务劳动,脏活累活总是抢着干,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在捐赠活动中,党员同志积极踊跃,较好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所党支部一贯重视人才培养,特别是年轻人才的培养工作。每年年终,全所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进行述职、接受考评,不但张榜公布考评结果,还要给排名靠前的职工上调工资。在奖励激励方面,坚持“三个倾斜”,即向科技人员倾斜,所里人均奖金最多的部门是创收最好的研究室、奖金最高的个人是育种专家;向开发人员倾斜,只要个人业绩好,奖金上不封顶;向骨干倾斜,把关键岗位与普通职工的奖金拉开差距,让能干事、多干事、干成事、担责任的人多得奖金。在加大物质激励的同时,注重强化思想教育。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所党支部经常邀请老一辈专家“现身说法”,用他们的亲身经历,阐明“农业科研是长期的、艰苦的、耐得住寂寞的一项工作,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需要坚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才能有所作为”的道理,教育引导科研人员牢固树立“献身农业、服务三农”的理念,埋头干事创业,一心一意搞科研。所党支部重视青年科技人员后续教育,近年来,先后派遣2位博士进驻博士后工作站、4人攻读硕士学位,不定期组织青年科技人员学习相关学科知识,鼓励参加各级各类学术交流会,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所党支部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意识,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和专家骨干要带头树正气、带头注重品行修养;要做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贡献,获取应得的物质上的报酬和精神上的回报。同时,不断加大科研、开发和行政管理工作运行的监督力度,凡属重大事项如人事任免、重大财务开支等需经过班子集体研究再作决定;严格执行财务审批制度,坚持招投标制度;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的管理机制,多年来蔬菜所累计大小各类工程几十项,工程费用总额近千万元,所有工程全部按照招投标程序组织实施,坚持公开透明,阳光操作。全所上下形成了廉洁奉公、爱岗敬业的浓厚氛围。2010年,所党支部书记孙德岭同志被评为天津市廉政勤政优秀共产党员干部。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在所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科研和开发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多次获得政府科技奖励。科技创新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全所累计承担包括国家“973”项目在内的各类科研课题43个、合同经费1180万元,育成29个具有自有知识产权的蔬菜新品种,科研实力显著提高。科技成果开发水平连创历史新高,2011年开发收入达到2450万元,累计推广蔬菜良种超过60万公斤,推广使用面积超过1000万亩,新增社会经济效益近50亿元。在这个过程中也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团队和个人,4个研究室和部门被评为农科院先进集体,花椰菜研究室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所党支部书记孙德岭同志获得全国农林水利产(行)业 劳动奖章,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十大时代先锋、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所技术员李秀秀同志被评为天津市职工技术创新标兵,所党支部被评为天津市农村系统先进基层党织。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