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天津市海河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天津市海河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海河公司党委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为主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重点工程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海河综合开发和公司各项经济指标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可靠保障。

  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建设领导班子

  公司党委以创建“四好”、“五优”领导班子为目标,在强化思想政治素质的基础上,着力提高超前谋划驾驭全局、克难攻坚破解难题和创新思路适应市场的三个能力。公司两级班子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到学习有计划、有记录、有考核。班子成员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广泛进行调研,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近年来,公司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凝心聚力、奋力拼搏,落实集团各项工作部署,年年圆满完成集团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有力推进了公司整体综合实力不断上新水平。截至2011年底,公司总资产达657亿元,比2010年增长21%,净资产总额为234亿元,形成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整理、房地产开发和资产经营四大核心业务强势发展的良好局面。

  以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建强基层支部

  为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公司党委制定了“一二三五”的工作措施,以支部联赛、党员联比、示范岗示范区、党群联创等为载体,开展“坚定决战决胜信心,全力打好‘十二五’新开局”形势任务教育,搭建“一大五小”竞赛平台,掀起“四比四赛”竞赛热潮。公司所属五个党支部相继开展了“党建共建铸堡垒,一线党员争先锋”、“创先争优促队伍、争做创效主力军”等主题实践活动,激发了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基础设施事业部党支部会同各参建单位组建了“党建共建”临时党支部,形成三方一体的强大合力。经过全体参建人员连续两个300天的昼夜奋战,圆满完成海河两岸灯光改造提升任务,塑造出“动感地带”等三处特色灯光景观,让全市人民尽享一场灯光艺术盛宴;海河后五公里区域基础设施全面推进,“五横两纵一带”已初具雏形,为下一步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建设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土地事业部党员干部职工团结一致,重点围绕还迁房建设、基础设施重点拆迁部位开展工作,一年来,完成村民住宅拆迁2400余户、集体企业50余家、建筑面积约34万平米,为海河后五公里和中游段基础设施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

  以承诺践诺为抓手建好党员队伍

  公司党委结合各板块业务工作实际,组织各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签订了三项承诺书。按照“承诺一条、兑现一条”的要求,制定了相应的考核标准和考核办法,实行“月度一总结、季度一考评”制度,组成创先争优活动评诺小组负责对践诺情况进行监督、评比和考核,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真正做到急难险重任务中一名党员“一面旗”。房地产事业部以建设路等项目为重点,充分发挥共产党员责任区和责任岗的载体作用,激励全员争做企业创效排头兵,2011年实施房地产板块建设项目26个,总开发规模达124万平米,汇融、仁恒、通达园和天安大厦等项目高效施工、质量创优。资产经营事业部确立“强化素质、提升服务、树立形象、打造品牌”的活动主题,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管理团队的作用,海河窗口建设呈现新亮点,意式风情区、摩天轮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年接待客流量分别达300万人次、32万人次,服务满意率均超过96%,成为展示我市形象的新窗口。

  以制度化建设为主线推进精细化管理

  公司党委以创先争优为动力,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对公司组织架构进行优化调整,明确所属事业部相关业务审批权限,构建精干高效的管理机制。健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出台《海河公司制度汇编手册》和《海河公司反舞弊和举报制度》,组织进行全面的内部控制自查评估工作。建立了海河网站、厂务公开园地,稳步推进厂务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创新干部选任和管理机制,制定了《海河公司竞聘管理办法》、《2011年度海河公司副科级干部岗位竞聘办法》,公平、公开、公正地竞聘选拔公司副科级、部长助理和关键岗位的管理干部。公司党委坚持以人为本工作理念,把优秀人才牢牢吸引并储备在企业内部,目前,公司300余名员工中,40%以上是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95%以上拥有大专以上学历,37%以上获得中、高级技术职称。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