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月坛营业部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月坛营业部党支部先进事迹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月坛营业部党支部,隶属于光大证券公司党委,也是中国光大集团党委下属基层党组织的示范窗口,党支部现有6名党员,营业部有27名员工。近年来,月坛营业部党支部在单位小、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始终坚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统领,以班子建设为核心,以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建设为重点,以加强党内制度建设为保障,以提高企业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为目标,把党的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使企业党建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业务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核心抓班子,全面建设带队伍

  党支部坚持把自身建设放在首位,从思想政治建设入手,认真落实上级党委部署的学习任务和学习制度。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参加中央组织开展的系列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增强了“一班人”的党性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从组织建设入手,将“团结、廉洁、开拓”作为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责任制,建立执行党支部议事规范,坚持重大决策集体商议,公开公正,民主透明。班子成员能够讲大局、讲团结,增强了班子的合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从制度建设入手,大力实施党支部工作创新计划,强化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引领作用。党支部班子成员团结、廉洁、务实、创新,积极带头学习,带头奉献,带头争创一流业绩,努力做员工工作上的细心人,生活上的贴心人,思想上的交心人,解决困难的热心人,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从党员队伍建设入手,坚持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积极推动“党员形象”工程建设。大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成为经营发展的模范,技术岗位的标兵,践行科学发展的先锋,营造力求讲奉献、重协作、敢拼搏、求创新的良好氛围。党支部坚持用发展凝聚人心,党员用行动带动群众,使营业部整体建设、员工精神面貌和经营业绩发生了重大变化,基层党组织的活力明显增强。月坛营业部党支部坚持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两手抓,实现了互促双赢,在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上都走在集团基层党组织前列。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扎实推进党建创新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党支部紧紧围绕企业的中心工作,积极搭建平台,以党支部创先进,带动营业部创先进,以党员争优秀,带动员工争优秀,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在夯实基础、选树典型、解决问题、创造效益上下功夫。

  一是坚持出实招办实事,突出自身特色。活动中,积极开展党员承诺、设立党员示范岗,组织党员认岗、承诺、履诺,开展了“一个党员一面旗,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等活动。在日常工作中,党员“冲在前、干在先、向我看”的精神已转化为实际行动,抢挑工作重担的是党员,经常加班加点、耐心细致服务的是党员,业务骨干、业绩突出的也是党员,做到了平时工作看的出来,关键时刻豁的出去。党员在实施“激情飞越,尊享厚礼”营销活动中,为营业部新增客户431人,新增客户资产2.15亿元,确保了月坛营业部在北京地区的零投诉。

  二是坚持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带动创建学习型企业。坚持学理论、强素质,建立晨会、月度例会制度,定期举办思想交流会,季度创先争优推进会和读书研讨会,推动员工间的学习交流。党员干部带头,狠抓证券业务知识学习,党支部还充分利用各类资源,为员工成才搭建平台,鼓励员工提高学历,营造了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确保了员工职业技能保持在较高水平。2010年营业部从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达到100%,另有多人取得投资咨询、期货、基金从业资格。

  三是坚持把党建与工建、团建紧密结合起来,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针对营业部营销队伍年轻,思想单纯波动性大的特点,月坛营业部党支部对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组织开展有特色的教育和竞赛活动,帮助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用文化凝聚员工,培养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和战胜困难的精神,不断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和动力。近年来,营业部共为公司北京地区营业部输送干部4人,在党组织的影响下,有多位团员青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围绕中心抓党建,服务大局促发展

  月坛证券营业部党支部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与经营发展相对接,有力地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助推了企业的科学发展。

  一是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经营发展中的推动作用。在硬件建设上,不断改善经营场所环境。在软件建设上,一方面,梳理工作流程,不断创新客户服务内容和形式。通过教育,使员工牢固树立“客户至上”的理念,支部设置了较为科学的客户挽留程序——客户销户流程,极大地降低了客户转户和流失率,提升了客户忠诚度。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客户回访管理办法和投诉管理办法,通过短信平台增设大势研判、新股发行等重要信息提示服务项目,深受客户好评。截止2010年末,营业部所辖客户资产高达1000多亿元,名列光大证券营业部之首;2010年营业部实现交易总额565.89亿元,实现利润3106万元,经营管理考核得959.74分 ,在公司96家考核营业部中排名第9位。

  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业务创新中的开拓作用。月坛营业部党支部在做好传统经纪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创新业务。营业部成立了融资融券工作小组,设立了融资融券专岗,按照相关业务规则制定了责任到人的量化考核指标,使融资融券、IB业务、产品销售等新的金融平台处于良好发展态势。截止2011年3月,月坛营业部融资融券客户已达116人,在公司排名第五,授信资产总计为14779万元,在公司排名第六,创新业务已成为营业部新的重要利润增长点,促进服务品种向多元化发展。

  三是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企业决策中的参谋作用。党支部努力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谋划企业发展的能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攻坚克难的能力。一方面,结合公司业务转型组建了投资分析小组,提炼加工个性服务产品供投资者参考,引导客户规避风险,提高收益。尤其是成立了营业部富尊理财俱乐部,凭借营业部投资顾问专业化、细致化的服务,使营业部与客户之间形成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截止到3月底,月坛营业部已有5名投资顾问,顾问团队签约客户资产2个多亿,平均费率水平由0.5‰提升到1.8‰,为实现公司提出的由通道定价向服务定价战略迈出重要一步。另一方面,积极强化营销理念,积极实施公司“网点+网络+营销”的政策,大力组建和发展营销团队。

  近年来,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月坛营业部党支部被中国光大集团评为集团青年文明号、集团奉献奥运先进青年集体;被光大证券公司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规范账户特别奖;营业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文艺被中国光大集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金融政研会评为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被北京证券业协会评为2010年度区域自律工作优秀营业部负责人、被光大证券公司两次评为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营业部有两名员工获得了光大证券公司“通向华尔街”营销竞赛“最佳区域明星”和“最佳营销明星”荣誉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