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洛阳市南昌路支行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洛阳市南昌路支行党支部先进事迹

  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洛阳市南昌路支行党支部是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首批“基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支部现有员工74名,正式党员32名,预备党员1名,设5名支部委员,4个党小组。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总行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号召,南昌路支行党支部以争创“基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为契机,充分发挥支部的坚强核心作用,把党建工作渗透到“风险、服务、经营、发展”各个环节中,着力打造区域服务最优、理财专业、管理规范、客户首选的最佳零售银行。

  他们创造性提出支部建设“147工作法”。即:以抓好创建基层党支部示范点活动为主线,围绕中心工作,将党支部建设同服务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创新营销模式相结合、与合规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关爱员工相结合,日常工作中强化七项落实措施,健全党务制度、践行党员承诺、开展“我是党员我率先,千斤重担挑起来”公开承诺活动、亮明党员身份、开展“立足岗位向我看、模范作用率起来”党员示范岗活动、建立“党员责任担起来、包片员工我负责”党员案防责任区、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我是党员我争先”竞赛活动、开展“创先争优夺佳绩、党旗辉映建行蓝”主题实践活动,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支行各项经营指标均排洛阳分行前列,网均、人均新增均在省分行名列前茅。

  为提升服务能力,支部设立了共产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成立了优化服务流程党员攻坚小组,开展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文明规范服务“结对子”帮扶活动,归纳总结了柜员和大堂经理“八句二十四字”服务口诀,探索了“时间银行管理法”和“微笑30分钟工作法”,实行了“客户服务八步法”,有效提高了员工工作效率,支行客户平均等候时间由集约化改革初期的9.8分钟降至4.5分钟,员工工作时间由原来的9.1个小时降低到目前的7.6个小时;客户满意度由原来的90.5分提高到目前的98.6分,成为系统内和当地同业纷纷学习和借鉴的模板。

  为号召党员建功立业,支部不断摸索创新营销模式,在精神墙上设立“党员业绩红旗榜”和“员工业绩龙虎榜”专栏,激励全体党员带领员工“人争一等,事争一流”;结合发展重点,先后组织开展了保险、基金、电子银行等业务“PK”赛,将党员平均分配到每个小组,进行小组间比赛和队长、员工对抗赛、党员对抗赛,评选周、月冠军和进步奖,每日讲评、不断督促,把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在日常经营工作中。

  为强化规范管理,建立了“党员柜员、业务骨干、交易主管、主管行长”四位一体的监控机制,确保实现党员个人和党员身边无案件事故、无违纪行为、无重大违规“三无”目标。支行共产党员、会计主管南红霞,针对前台授权工作凭证、印章、签字等环节容易被柜员忽视而出现风险点的情况,总结了“合规授权八步法”,便于操作和记忆,有效杜绝了差错和违规行为,被市分行和省分行制作成幻灯教学示范片进行全面推广。

  为打造和谐团队,支部不断加强同员工的真诚沟通,开展了“五必访”活动,认真落实员工住院探望、生日祝贺、家庭变故慰问、工作岗位变化谈心等关爱制度,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和诉求,着力解决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行上下形成一种团结向上、和谐信任的新型人际关系和浓厚的文化氛围。

  几年来,南昌路支行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目标,真正形成了“业务发展,党员是骨干;塑造形象,党员是中坚;凝聚力量,党员是核心”的标杆效应。支行先后获总行级、省分行级等荣誉20多项:2008年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全国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荣获中国建设银行个人存款突破3万亿“百佳网点”称号,被河南省分行评为“文明单位”。2009年被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2009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成为河南省金融系统两家、洛阳市金融系统唯一的一家全国百佳示范单位;被河南省政府评为“2009年度政风行风评议群众满意基层站所”。2010年,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千佳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被中国建设银行确定为“五星级网点”、“零售网点一代转型优秀团队”,被河南省分行党委评为“基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支行首创推出的“合规授权八步法”、“时间银行管理法”、“招手服务法”和“客户身份证批量核查法”等创新管理的先进经验,相继被《建设银行报》、《河南日报》、《大河报》等主流媒体所报道,典型文明服务事例被中国银行业协会编发的《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案例集》所收编。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