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北京古船食品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北京古船食品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北京古船食品有限公司党委隶属于中共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下设党总支2个、党支部11个,共有党员 132名。

  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了企业科学发展。

  稳粮价  彰显古船社会责任

  无论是抗击非典,还是在历次粮食涨价风波中,公司党委都能旗帜鲜明,团结带领党员,保市场、稳粮价。2003年非典期间,外地面粉不敢进京,造成超市断货,百姓抢购,不法商贩哄抬物价。公司党委及时提出了古船面粉“价格一分一厘不涨,质量一丝一毫没降”,很快平抑了市场物价,保证了供应。

  2011年初,为抑制CPI继续上涨的势头,公司承担了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局下达的稳定粮价任务,公司党委连夜组织落实。从原粮采购到入仓检验,从生产加工到零售上架,全体共产党员,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为了缓解节日期间一线人员告急的压力,公司党委及时组织开展了“每周奉献一日”、“党旗飘扬一线”等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完成了稳控粮价的任务,被百姓称为粮价的“定盘星”。

  求创新  推动企业科学发展

  随着市场的不断细分,竞争已经演变成了新产品的竞争。公司秉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研发宗旨。先后成功研制出“营养强化面粉”、“稻香村系列面点粉”、“全聚德鸭饼粉”、“华天包子粉”、“微波蛋糕粉”、“果蔬饺子粉”等三大类七十余种产品,满足了市场需求及不同企业和用户的特殊要求,特别是在全国率先推出的7+1营养强化面粉,实现了通用粉向营养强化面粉的升级换代,提高了面粉产品的附加值,引领了行业的发展。

  为确保产品质量,公司党委提出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道关,层层把关”的口号。坚持以质量为基石,严格执行“产品质量一票否决”。面对愈演愈烈的面粉中滥加增白剂的恶性竞争,公司率先在全国发出了面粉加工禁用增白剂的倡议,并向消费者庄严承诺:古船小包装面粉不含任何添加剂。公司先后通过实施了“六大”认证、审核体系,成为众多国际国内著名食品生产企业的原料供应商。

  全覆盖  夯实企业党建基础

  近年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企业规模扩张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要建立到哪里”的党建工作目标。几年来,公司相继组建了山西古船党支部、青岛古船党支部、河北古船党支部和大兴古船筹建指挥部党支部,做到了有职工群众的地方就有党的工作,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健全的组织,有党组织的地方,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坚强的战斗力。

  为推进党支部工作和党员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公司党委积极落实集团党委“一则两册”工作制度,即《党支部工作细则》、《党支部工作手册》、《党员手册》,并严格执行“一则两册”考核管理办法,坚持组织党员认真填写,形成了融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于一体的有效工作机制。2011年6月22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到古船食品公司进行党建工作调查研究时,对公司党委以“一则两册”工作制度,推进企业党建工作的创新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一花绽放不是春,百花开放香满园。为营造岗位争先进、业务创一流、个人当先锋的良好局面。公司党委坚持在培养“四有”新人上下功夫,先后培养出了全国劳动模范赵凤奇、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王冲、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张颖、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获得者冷振涛等多位优秀员工。

  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公司销售网络扩展到全国,古船面粉两次成为“影响百姓经济生活的十大品牌”,连续三年荣获“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2007年蝉联“中国名牌”产品,品牌价值跃升至41.69亿元,“古船”商标成为“中国驰名商标”。近年来,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公司职工收入逐年提高,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

  北京古船食品有限公司党委,先后荣获市国资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十大标杆、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首都精神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