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北京公交集团第六客运分公司第一车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北京公交集团第六客运分公司第一车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北京公交集团第六客运分公司第一车队党支部隶属于中共北京公交集团第六客运分公司委员会,共有党员113名。

  多年来,车队党支部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领先的服务理念,带领全体职工创先争优,打造“神州第一街,领先大1路”精品服务线路,形成了“着装仪表领先、敬语服务领先、立席服务领先、重点照顾领先、车辆清洁领先、规范进站领先、文明行车领先、设施齐全领先、车辆完好领先、乘客满意领先”的“十领先”服务标准。

  树立“四个形象”,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车队党支部紧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按照争创“四强”党组织和“四优”共产党员的标准,以打造“神州第一街,创优质服务品牌”为载体,结合线路特点,积极弘扬“长安街意识”,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班子的理论学习、作风建设和自律意识,树立“四个形象”,即:高标准争创一流的形象;求真务实不断创新的形象;严于律己廉政勤政的形象;关心职工密切联系群众的形象。做到班子成员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领导力和执行力。探索出讲清小道理、关心小问题、开展小活动、做好小事情、选树小人物的“五小”工作法,用“三情”即:真情、友情和亲情来教育职工,感化职工、凝聚职工。领导的带头作用树立了车队的正风正气,使车队整体工作充满朝气和活力。

  丰富活动内容,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车队党支部结合企业中心工作,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发挥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一是开展党员承诺活动,通过实施依岗提诺、组织定诺、公开承诺和认真践诺等步骤,带领车队党员和职工群众积极履行自己的诺言。建立党员思想情况分析、谈心谈话制度,每月结合党员本人承诺内容,对党员的思想、工作和业余奉献等情况进行点评。二是开展有特色的党日活动,以各党小组为单位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车内卫生清洁日、站台服务、客流调查和自娱自乐的卡拉OK等活动。三是开展“创精品服务党旗红”等主题实践活动,涌现出安全行车80余万公里、北京市劳动模范马庆双,“微笑天使”、最年轻的劳模赵影,被乘客誉为“电台播音员”的乘务员关连明,“会说话的乘务员”张燏等一批先进典型,塑造了党支部和党员的良好形象。看到一名名党员在为实现自己的承诺默默奉献、努力工作,车队的员工深受感动,仅2011年,1路员工累计奉献20990小时,其中一线员工奉献达到4201小时。

  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创一流业绩。车队党支部坚持以人为本,用实际行动践行“北京精神”,用“十领先”为工作标准真诚为广大职工和乘客服务。为了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更好的为员工服务,党支部创新管理模式,在网上建立了QQ聊天群,开设了“合理化建议”模块、“倾诉心声”空间以及车队邮箱。在这个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平台上,员工畅所欲言,车队的工作任务和职工的困难,通过QQ群在第一时间得到了解,有的问题就在第一时间里得到答复和解决,有的问题通过家访、谈心等形式就得到了化解,形成了精诚团结、合力攻坚的团队精神和齐心协力共促发展的良好风气。为了给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在全体员工中开展了微笑服务、礼仪服务、照顾特殊群体服务、解答不烦服务、导游式服务等方面的培训练兵,不断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提升服务质量。2011年,车队运营公里比2010年增加了91万公里,客运量增加了45万人次,收到乘客表扬4557封。在一线职工年度绩效考核中,前15名均为党员,在文明单位验收中,乘客满意度调查达99%。

  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1路车队党支部注重总结经验,突出公交行业为民服务特色,真诚为广大乘客服务。在近期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推进视频会上,1路车队党支部以“一诺胜千金,真情送乘客”为题,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以实际行动宣传了“北京精神”,树立了北京公交的文明服务形象,同时也激励了1路车队全体员工再接再厉为社会奉献。

  北京公交集团第六客运分公司第一车队党支部,2007年被北京市总工会授予首都劳动奖状、2008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工人先锋线路称号、2010年被全国总工会、国资委等四部委授予社会主义劳动竞赛优秀班组等荣誉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