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第四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第四党支部先进事迹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第四党支部由中间业务处、中小企业处和金融合作处党员组成,目前共有正式党员8名,是一个充满朝气与活力,拥有较强业务能力和吃苦奉献精神的集体。该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切实做到“五个好”、“五带头”,坚决落实总行、分行的各项工作部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该支部获得省级集体荣誉1次,个人获得各级金融系统表彰4人次、总行表彰5人次、分行表彰7人次,用优异成绩充分印证了支部创先争优的实际成果。

  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该支部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在深刻领会科学内涵和指导工作实践上狠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贯彻落实总行和分行各项决策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支部坚持定期理论学习制度,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决定,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金融工作会议文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国家经济政策,将中央要求落实到发挥政策性金融的引领作用、服务地方和企业发展中。

  该支部将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紧紧围绕解决业务发展、队伍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先后开展了合理化建议“金点子”评比活动、“入党为什么、党员图什么、为党做什么”主题讨论活动、公开承诺活动等,通过学习研讨,切实做到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提振士气。在“金点子”评比活动中,该支部获奖“金点子”材料在全行名列前茅。该支部在常熟市蒋巷村设立创先争优学习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切实提高学习效果。

  深入开展银地共建

  该支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与地方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以政策性金融支持为抓手,把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与带动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和社会管理创新,构建开放式党建工作新格局。

  2011年,金融合作处牵头与常熟市委、靖江市委、常州武进区委签订了共建协议,并选择了多家企业进行共建试点,通过定期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召开银政企党建工作座谈会、举办经济金融和党建知识讲座、互派员工挂职锻炼等形式,以金融服务带动党建,以党建保证信贷资金安全,使党建工作有了扎实的落脚点。

  通过开展银地共建,充分利用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协调优势和对当地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重大项目熟悉的条件,不断提高甄选优质客户、加强风险管控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业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在共建活动中,地方党委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帮助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经营管理机制,完善担保体系,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通过银地共建,开创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路,在参与共建的企业中,所有的重点骨干企业都设立了党委或党支部,部分企业还配备了专职党务书记,大部分中小企业都建立了党支部,有序开展各项党务活动,提高了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创新信贷模式,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该支部中小企业处的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及江苏省政府的产业政策和外经贸政策,克服人员少、任务重、户数多等困难,不断创新信贷模式,灵活运用自借统保与统借统还等多种方式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有力推动了中小(微)企业发展。

  截至2012年一季度,该支部中小企业处信贷业务覆盖常熟、靖江、常州武进区、常州新北区、海安、宜兴、泰州、镇江、丹阳、无锡高新区、张家港、启东等12个地区,客户数达到144户,本外币贷款余额合计22.42亿元人民币。经过该支部同志的不懈努力,政策性金融对江苏省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和覆盖面实现了健康、快速的增长,为当地实现经济保增长与建设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拓展金融服务

  针对分行人员少、缺乏网点机构的情况,该支部金融合作处以加强与政府合作拓宽营销渠道为突破口,不断深化与各县、区政府的合作关系,拓宽分行金融服务渠道,逐步建立、健全长效沟通交流机制,取得了积极的效果。由该支部金融合作处牵头,分行与南京市、淮安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张家港市、宜兴市、常州市武进区、丹阳市、启东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苏州吴中区政府签订了银政合作协议。此外,该支部金融合作处推动签署了总行与江苏省政府共建泰州医药高新区和连云港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总行与连云港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等,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步伐,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该支部中间业务处的同志针对当前银根偏紧、市场融资难的实际情况,将客户需求放在首位,不断改进和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搭建银银合作平台和多家代理行开展业务合作,在实现中间业务规模的稳步发展和盈利水平的大幅提升的同时,以优质的服务质量赢得了客户的赞誉和业界良好的口碑。2011年各项考核指标在全部分行中均名列前茅,其中贸易金融业务收入排名第2,保理业务量排名第4,非利息收入占比排名第5,全年共办理各项贸易融资业务3604笔,累计业务金额64.8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和8%,超额完成了各项任务。

  2012年,该支部将再接再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