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锦州银行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锦州银行党委先进事迹

  锦州银行成立于1998年,是国有控股股份制商业银行,下辖管理部1个、分行6个、直属行2个,现有员工3500人。银行党委下设二级党委7个、党支部45个,党员900名。2006年以来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几年来,在锦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锦州银行党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解放思想,求实创新,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

以提高理论水平和领导能力为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行党委注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建设良好银行的能力。一是加强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基层联系点制度,经常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听实言、摸实情、解难题、办实事,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和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坚持每周例会制度,重大决策都经过集体讨论决定;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注重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开拓创新,带头苦干实干,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实现银行又好又快发展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锐意开拓,不断创新,实现银行又好又快发展。一是跨区域经营取得重大突破。继在天津、沈阳、大连、哈尔滨、丹东设立分行后,今年4月,北京分行又隆重开业。二是各项经营指标屡创新高。截止到2010年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达到794.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407.9亿元,实现拨备前利润12.5亿元,缴纳各种税金4.1亿元。三是经营管理得到进一步强化。优化了资本结构;加强了财务管理;开展了“风险管理年”、“克服习惯做法,养成合规操作”、“百项基础业务标准化达标”活动,加大了风险管控;开展了“三基”竞赛和“三小”走访活动;开通了全国客户服务电话。四是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在营业场所普遍增设了叫号机、休息区、电视机、报刊杂志以及免费饮品等;为贵宾客户设立了绿色通道、财富中心;下发了《营业网点员工服务礼仪规范(试行)》,坚持开展“争创杰出员工”、“星级支行、星级员工”评选活动,不断提高员工服务水平;加大了对中小企业和县域经济的支持力度,完善了“三小”组织体系、服务体系以及相关制度,推出了15种特色产品。五是产品创新取得新进展。继2009年在天津分行设立创新中心后,又在零售银行部成立了产品创新小组,相继发行了“稳赢”系列理财产品、开发了“双利多”账户,同时申请了代销基金业务,启动了公务卡开发项目。六是人力资源建设明显改善。出台了招聘管理办法,加强了员工培训,提高了员工业务素质,完善了绩效管理办法,推广了新的薪酬体系,员工幸福指数大为提升。七是科技建设水平显著提高。完成了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上线、同城灾备系统建设、未来五年信息系统建设规划,为银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通知精神,结合银行实际,在全行广泛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争当“六个模范”:一是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争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模范;二是结合半年和年度工作任务,争当吸存揽储的模范;三是结合“争创杰出员工”活动和“星级支行、星级员工”及相关业务评选竞赛活动,争当优质文明服务的模范;四是结合“三小”活动,争当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的模范;五是结合“风险年”、“四查四看”、“七个一”活动,争当防范风险的模范;六是结合“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和“做一日一线员工”活动,争当为基层服务的模范。

  在活动中,各基层党组织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努力突出活动主题,深化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强化活动效果,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和好的经验、作法。例如,永丰支行党支部建立了党员功劳簿,激励党员在市场营销等方面当先锋、打头阵;铁路支行党支部在实现千亿目标中注重发挥党员作用,年度增存6.5亿元,其中,党员吸存近6亿元;金凌支行党支部每季度对创先争优党员示范岗进行评选表彰,激发了党员创先争优的热情;城内嘉兴支行党员王东娟坚持“服务身边百姓,打造社区银行”,以贴心服务在社区百姓中赢得了口碑,获得了锦州市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铁北石化支行党员康凯立足岗位建功,在 “三小”活动中通过特色营销,发展对公客户300多户;上海路支行党支部4年来共为林西路水产市场业主换送零钱230万元,重达27.6吨。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大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行党委坚持围绕经营中心,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来抓。一是组织学习了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请市委讲师团专家作了辅导报告;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推荐了22篇理论文章。二是加强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对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坚持对基层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干部进行日常考察和年度考核;坚持对二级行长进行推荐、考核;坚持中层干部任前谈话和离任稽核制度;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提拔使用了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干部;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使基层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在“三基”、“三小”、“大干60天”等活动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争创佳绩,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加强了反腐倡廉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和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了整治干部队伍中收送钱财专题民主生活会、“不走访,不拜年,不吃请”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贯彻实施廉政准则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了“心系群众,服务为民”主题“电化教育月”活动,组织观看了《法槌下的疯狂》等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二是加强了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诫勉谈话制度、特殊时期和承担重大工作任务前的谈话制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重要节日廉政提醒等规章制度,组织填写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承诺书和承诺卡,从制度上保证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三是加强了对有“三种”行为员工的检查力度。开展了“四查四看”、“七个一”活动,坚决杜绝员工中炒股票、赌博和从事第二职业等现象的发生。四是加强了机关作风建设。在机关开展了创建“三型”机关、打造“三高”团队,即:创建学习型机关,打造高素质团队;创建服务型机关,打造高效率团队;创建和谐型机关,打造高标准团队活动;开展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使机关干部员工进一步提升了思想境界,增强了服务意识,提高了工作效率,转变了工作作风。

  锦州银行党委2010年4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称号,2010年5月被辽宁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授予辽宁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