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丹东克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丹东克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辽宁省丹东克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以生产密封件为主的大型非公有制企业,现有员工1100人,资产3亿元。公司党委下设3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43人。2006年以来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近年来,公司党委立足企业实际,不断探索创新,紧密围绕企业中心任务积极开展党建工作,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持续、和谐发展。

把创建和谐企业作为企业党组织的基本工作

  企业发展,和谐为本。多年来,公司党委坚持以人为本,把推进凝聚力工程作为党组织的基本工作,着力关心关爱职工,维护职工权益,努力营造了企业内部团结凝聚的和谐氛围。在克隆集团里,员工们都认可这样一个信念:克隆是一个家庭,我们赖以生存;克隆是一个舞台,我们借以成功;克隆是一种文化——克己复礼、隆德做人。这是克隆公司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而逐渐形成的企业文化。公司党委成立了“克隆爱心基金会”,对公司特困员工子女就学、基本生活问题以及有临时重大困难的员工提供救助,已帮扶困难员工80多人,发放补助金5.2万元。积极参与赈灾、扶贫、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210余万元。尊重党员和职工的知情权、建议权、参与权,坚持开展党员议事会、民主恳谈会和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先后收集意见建议232条,已有186条被采纳。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提高职工工资福利待遇,对社保、医保、工伤保险等实现全覆盖。

把开展党的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起来

  集团公司党委显著的位置设立了“党员榜”,粘贴所有党员的工作照,党员职工全部佩戴有党徽标志的胸卡,在党员的工作岗位上设立了“党员先锋岗”,使党员牢记宗旨,接受监督,发挥作用。集团党委每年选拔一批优秀党员人才到集团党委办或相关部门进行岗位实践锻炼,然后输送到下属公司经营管理的重要岗位。自公司党委成立以来,共有103人递交入党申请书,有15名党员先后走上了公司领导岗位,公司拥有了一批既懂党务又懂生产经营的复合型管理人员。

把载体创新作为保持企业党建活力的重要内容

  公司党委坚持大活动年年有,小活动月月办。先后开展了党建金点子征集、文艺汇演、廉政文化进企业、革命传统教育等内涵丰富的职工文化活动。会同工会、共青团组织开展职工篮球赛、乒乓球比赛、拔河比赛、知识竞赛、红色旅游以及扶贫帮困等活动。在全市开展的“两新”组织“四有四送”活动中,公司拨出专款配备了影碟机、投影仪、音响等电教设备,设立了党员学习园地,购置了3000多册党建书刊向员工免费开放,员工可利用午休时间到活动室活动、学习。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通过《克隆文化》、“克隆之声”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党委书记亲自为党员上党课,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全部参加了“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活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公司党委创造性地开展了以“学技能、促发展、尽职责、争优秀”为主题的党员评比台竞赛活动,细化、量化企业党员考核评比体系,激发党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为广大党员展示先进性搭建了平台。做法和经验先后在《丹东日报》和省市委《创先争优活动简报》、新华社内参刊发,得到了李源潮同志的重要批示。

把党群工作一体化做为拓展党建工作的重要领域

  近年来,公司党委注重健全组织、配备人员,发挥党工团的整合优势。2008年下半年,在公司受金融危机冲击较大的情况下,公司毅然决定给基层部门配备三名综合素质高、工作责任强的专职政工干部,专门负责抓党群工作,使各项工作和活动开展得扎扎实实、有声有色,改变了过去基层党组织、工会组织薄弱、工作力度不够的状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和桥梁与纽带作用。在职位设置上坚持“一人多职”。目前,集团党委副书记兼任工会主席,党委组织干事兼任团委书记,通过交叉任职,充分整合了人力资源,构建起党委牵头抓总、工团密切配合的协作运行模式。在活动组织上坚持“一同参与”。在党群活动的策划安排上,由党、工、团共同牵头,三个组织之间统筹配合,互为依托、相互协助、相互支持、互相合作。

  通过坚持不懈抓党的建设,公司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公司目前拥有资产总额3亿元,2010年实现销售额30,147万元,上缴税金6,253万元。

  辽宁省丹东克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2007年被辽宁省科技厅授予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08年被辽宁省工商联授予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10年被辽宁省委组织部评为辽宁省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奖一等奖。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