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怀柔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北京市怀柔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党总支先进事迹

  北京市怀柔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党总支隶属于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市政市容工委,下设4个党支部,党员129名。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环卫中心以“创先争优尽展环卫风采、立功兴业扮靓宜居新城”为主题,按照“四亮、四比、四评、三争创”要求,着力建设精品团队,每日保质完成237.7万平方米街路清扫保洁、1100余个果皮箱清掏、18座公厕保洁、4684个垃圾桶和450个地箱的清运工作。

  建设和谐团队  增强服务意识

  中心党总支始终把和谐团队建设作为增强服务群众意识的重要抓手,通过多种措施凝聚人心、增强干劲。一是加强职工理想信念教育。组织环卫工人赴时传祥纪念馆参观,共同感悟“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时传祥精神”。邀请时传祥之子时纯利,以及全国人大代表原崇文清洁三队队长关阔山来中心为干部职工授课,并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二是弘扬道德风尚争做“环卫好人”。把宣传典型、学习典型、争当典型作为加强职工教育的经常性工作,号召广大职工学好人、做好人。清洁二队党小组常年如一日,义务照顾一位80余岁的孤寡老人,被市总工会授予“贴心人服务队先进集体”。三年来,中心共涌现拾金不昧好事136起,捡拾现金18764元。三是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专门聘请文艺教师为职工进行合唱、快板、舞蹈等文艺节目辅导,举办了“永远的光荣——怀柔环卫行业歌曲演唱会”,职工用自编自演的节目展示了环卫工人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向上的作风。

  建设精细团队  提升服务能力

  中心党总支把精细团队建设作为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的重点。一是提升精细管理水平。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契机,举办了“精细管理、精细作业”专题培训,组织干部职工围绕“五一奖状伴我行,精细管理创佳绩”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开展劳动技能大赛和“精细化作业百日行动”,让干部职工在比中增强认识,在赛中提高技能。二是构建精细管理体系。建立并实施了环卫工作“十四二三”长效管理机制、“四查六结合”业务督查机制、清运“七定”作业制度、清除户外小广告“定人、定岗、定责”作业方式及公厕维护“十洁六无”标准等。制作了《怀柔环卫中心英汉服务用语手册》,编制了《环卫中心各岗位业务流程培训光盘》,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学习。三是实现精细管理目标。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效能意识、责任意识”理念,确保在雨雪、节日炮竹燃放等情况下按时、保质完成环境清洁任务。春节期间,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按照精细管理工作要求,做到垃圾随有随清。在向服务对象发放千张调查问卷时显示,群众对环卫工作满意度平均达到99.4%。

  建设实干团队  突出服务实效

  中心党总支按照实施“领航工程”、“聚力工程”、“先锋工程”的要求,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深入开展。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引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服务群众中始终走在前、干在前。中心主任缐红卫在工作中始终和普通职工一起干苦活、累活,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他将所得奖金建立了职工理发室,购买了热水壶,方便了职工生活。2011年副主任杜天成荣获了“中国好人”荣誉称号。二是党组织聚力创先。举办了“十佳”城市美容师评选,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优质服务先进科室(个人)争创。机关党支部实施了“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党建创新项目;清运队党支部开展了贯穿全年的勇夺班组红星竞赛活动。三是共产党员合力争优。党员按照“五争做”的要求,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党员白秋林、郭连华曾连续三天加班加点,在区垃圾处理厂抽运渗沥液累计360吨,期间白秋林还是带病工作;党员张桂兰曾日工作14小时达6天,早餐和晚餐只是用烧饼来充饥,他们用实际行动树立了一名党员的光辉形象。

  北京市怀柔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党总支,曾获首都文明单位标兵、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