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周口铁路支行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周口铁路支行党支部先进事迹

  周口铁路支行位于豫东平原、沙颍河畔,现有员工35人,其中党员17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铁路支行党支部坚持以“打造卓越金融服务、建设人民群众满意银行”为目标,强化全员服务意识,完善各项服务措施,努力以最具效率和价值的服务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以优质服务架起了一座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2010年以来,累计荣获各类荣誉称号20多项,被省政府评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被河南省银行业协会命名为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被评为工商银行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机构、世博与亚运服务先进集体等。

  “没有一流的服务就没有一流的银行”

  这是支行党支部班子始终坚持的服务理念。2009年铁路支行迁入新址,面对老客户流失、新客户认可度低、业务量小等问题,党支部班子审时度势,及时确立了抓党员、带队伍、严管理、促规范、树形象“十五字”服务方针,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核心,深入开展服务质量提升活动,以党员带群众、以党建促发展,努力搭建服务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党支部从客户体验和服务细节入手,在当地同业率先开辟了“特殊客户绿色通道”,设立了无障碍通道、防滑槽,遇到雨雪天铺设防滑垫,并配备了轮椅、童车、血压计等便民设施,让客户从细节中感受到尊重和关爱。组建了当地同业首家贵宾理财室,配备专职理财师为客户提供理财服务,两年来新增理财客户1283户,办理个人金融资产业务6.9亿元。开辟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小微企业提供专门机构、专职人员、专属产品、专业服务的“四专”金融服务,两年来先后为189户中小企业提供了融资、结算、理财等服务。同时,依托科技优势,为当地烟草公司建立了烟草批发款项在线支付项目,协助上级行开发应用了“牡丹公积金联名卡”、“周口都市灵通卡”、非税收入“网上缴费代扣”项目和天然气网上缴费等项目。一系列措施,有效提高了新老客户的认可度。

  “没有一流的队伍就没有一流的服务”

  这是支行党支部班子始终坚持的管理理念。党支部坚持以打造“一流服务团队”为目标,通过经常性开展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服务竞赛、明星评比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和员工“对标定位”,争当为民服务的“排头兵”,争做便民服务的“明星员工”,两年来先后评选出为民服务明星9人、五星级员工16人,其中党员占绝大多数,极大激发了全员改进服务的主动性。随着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很多客户慕名而来,业务量同步快速增长。党支部从解决客户最关切的排长队问题入手,在人手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安排两名党员增设了两个办理退休工资支取专用窗口,缩短离退休老同志的排队等候时间;推行“首问负责制”,借助便携式“电子呼叫”系统,实现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和所有柜员之间业务流转的无缝对接;制作“网点客流量峰谷提示图”,在营业大厅LED显示屏不间断播放;不断优化劳动组合,在业务高峰时段调增服务人员,增加对外服务窗口。一流的服务团队、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措施,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客户等待时间成功压降到了8分钟以内,客户满意度由之前的92.3%提升到目前的99.6%。

  “没有最好的服务只有更好的服务”

  这是支行党支部班子始终坚持的发展理念。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党支部着力建设规范化服务长效机制,建立了服务规范培训制度,坚持每周集中学、每日晨会分组学、每月测评学习成果。对照服务标准对服务环境、服务设施、服务流程进行日检查,对服务态度、服务质量进行日抽查,把规范化服务细化到每天的每个细节。同时,党支部还广泛开展争创“党员示范岗”活动,全体党员挂牌上岗,践行党员服务承诺,党员个人创新推出便民措施12项。实行了行长营业大厅“坐班制”,班子成员每天轮流到营业大厅接待客户,并设置行长工作席,放置行长服务监督牌,设置客户留言簿,实现支行行长与客户零距离接触,先后帮助客户处理疑难问题120多件次。优质规范的服务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好评和金融同业的青睐,两年来支行先后受到客户、媒体表扬123次,有5人被总行、省行评为优质服务先进个人,先后有78批金融同行到支行参观学习。

  “在文化交融中催生旺盛的生命力”

  这是支行党支部班子始终坚持的精神追求。周口历史文化灿烂久远,如何化历史文化资源为企业优势,成为支行面对的新课题。支行党支部发动全员出主意想办法,两年来成功推出了工行文化与周口文化相融的系列活动。如在营业大厅设置了以老子文化《道德经》为主题的智慧园地,展示了“泥泥狗”、“汝阳刘毛笔”、“姓氏牌”文化藏品、周口名家书法及摄影作品等,处处彰显着地方浓重的文化气氛,营业大厅几乎成了集纳地方文化的小小博物馆。两年来,支行还先后举办了周口市迎新年书画名家笔会、书法摄影美术作品展等活动,组织了周口市摄影家讲座,文化名人和客户一起感受工行文化,进一步丰富了服务内涵,强化了工行品牌影响力。服务水平的提升为铁路支行经营发展带来了丰硕成果,不仅各项业务在周口分行系统稳居第一,还被中国企业家协会授予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