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军户农场13连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军户农场13连党支部先进事迹

  农六师军户农场13连拥有耕地面积8600亩,总人口2550人,少数民族占总人口82%。有在册职工454人、党员30人。

  近年来,13连党支部以“抓班子、带队伍,争创先进党支部”为载体,以创建“六型”领导班子为抓手,着力加强党组织建设、破解连队科学发展难题。2010年,全连实现生产总值2000万元,职均收入2.8万元,人均收入9000元。经济增速、职工收入在全场名列前茅。

  抓班子、强核心,构筑坚强堡垒

  13连党支部以“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和谐发展”为主题,狠抓班子建设。一是实施“堡垒工程”。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多种形式,依托远程教育网络,组织连队党员干部学理论、学业务、学经济、学管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增强党员干部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和带头致富奔小康的能力。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与科技培训、创建文明生态小康连队、和谐小康家庭活动、打造诚信连队、诚信职工结合起来,培育新型职工,推动了连队工作全面发展。二是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把抓好支部班子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等内容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通过目标管理量化考核等办法,使党员干部人人想优秀、争优秀、当优秀。建立完善重大问题民主决策制度和职工代表议事制度,在涉及作物调整、土地划分、批录职工、申请低保等涉及连队发展和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上做到“三议两公开”,有效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和支部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民主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党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由场、连两级党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对党连务公开的指导和监督,保证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和及时性。三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带着思路问智于民、带着问题问计于民、带着宗旨问情于民、带着感情问苦于民”的四问活动。通过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承诺、“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在职党员分别联系一个贫困户,一个军烈属,一个孤寡户,一个计生户,帮教一个青年,连队党员干部通过资金、技术、信息帮助16户少数民族困难职工家庭发展生产。哈萨克族职工努尔别克、维吾尔族职工阿里在连队干部职工的帮扶下,纯收入分别达3.2万元和2.6万元。困难职工邱军通过发展养禽年收入达到了10万元。

  抓服务、谋发展,造福职工群众

  连队党支部围绕“突出连队特色、调整产业结构、科学发展、致富职工”的经济发展目标,推动了连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一是依托连队靠近昌吉市的区位优势,发展设施农业和畜牧养殖业建设。现已建成日光温室大棚85座,建成占地5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千头奶牛场一座,使连队成为乌鲁木齐市、昌吉市及周边乡镇的蔬菜、肉制品、鲜奶、花卉供应基地。养殖户马发云在党支部的帮扶下筹集资金600多万元,建成标准化奶牛养殖场,带动了连队300户职工发展畜牧养殖业。二是依托团场城镇建设,引导职工进入商业贸易、流通餐饮、运输修理等服务行业。连队党支部积极与中国农业银行、昌吉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协调担保为连队300名职工贷款1200万元,扶持少数民族职工青年发展经济。鼓励少数民族职工和青年自主创业,发展自营经济。团员青年李宝通过贷款10万元,建起了5座蒙古包发展特色餐饮,带动了连队特色养殖业发展和引领示范作用。三是加强资源整合和作物结构优化调整,发展优质高效农业。13连与日本三宝乐企业和新疆芳睿公司合作建起了占地4000平方的啤酒花加工企业,力争2011年实现农业生产总值2500万元,职均收入越过3万元、人均收入突破1万元的目标。

  抓稳定、促团结,构建和谐连队

  13党支部立足多民族连队实际,把增进民族团结、维护连队社会稳定作为促进连队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内容。一是扎实开展“平安家庭” 创建活动。制定每月开展一次以上矛盾纠纷排查调解的工作制度。二是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与驻地93846部队党支部开展了互学、互帮、互促的“三互”活动。与部队官兵建立了“以党建带共建、以共建促和谐”为内容的定期互访制度、学习交流制度和成果通报制度,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进一步增进了军民团结,密切了军民鱼水情谊。三是建立以党支部为龙头,以连队干部、十户联防组长、宗教人士分片负责,以治安联络信息员为基础的平安建设网络体系,加强巡逻和治安,确保了连队的社会治安稳定和职工的财产安全。四是开展反对民族分裂教育“进党课、进职工大会、进家庭、进学校、进田间地头、进寺院”的“六进活动”,促进了各族群众的团结互助和共同致富。五是建立完善民兵应急维稳制度,成立30人的民兵应急小分队,全力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工作。

  军户农场13连党支部2002年、2003年、2010年被农六师师五家渠市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2006年7月被兵团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2009年1月被兵团党委授予“五个好”连队党支部。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