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武警8642部队61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武警8642部队61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武警8642部队61分队战争年代功勋卓著,和平建设时期全面建设一直走在前列。先后参加过98长江抗洪、北京奥运安保、国庆60周年首都安保等重大任务。连队党支部2次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连队连续16年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连队,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连,2次荣立集体二等功,10次荣立集体三等功。2011年春节,胡主席视察慰问了该连官兵。

  坚持弘扬“思想建连”的政治优势,在牢牢把握连队建设方向中锤炼党支部领导连队全面建设的能力

  连队党支部继承和发扬思想建连的传统优势,注重培育忠诚可靠、爱岗尽责、道德纯正的高素质官兵,确保不管形势如何变化连队建设不迷向,不论人员怎样调整全面建设不滑坡。党支部始终抓住创新理论武装这个“魂”,学习上常抓不懈,建设中真用实用,遇有难题自觉问计,始终按照全面、协调、可持续的要求审视和衡量连队各项建设,不断固牢了全面建、整体上的建设理念。牢牢抓住连史连魂教育这个“纲”,强化支部一班人和全体官兵的使命责任感,激发为连争光的内在热情。每当新兵入伍,都要开展“知英雄连史,做博山传人”等10个方面的连魂系列教育;每当班子交替都要把“四个不愧对”列为重要交接内容,即不愧对历史、不愧对荣誉、不愧对前人、不愧对战士。紧紧抓住创先争优这条“线”,牢固树立高人一筹的建设标准,自觉确立奋发进取的精神追求,固强补弱,精益求精,确保连队建设始终保持在一流水平。

  坚持弘扬勇于批评的民主作风,在不断强化原则性战斗性中提高党支部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党支部弘扬连队讲民主的优良传统,大力培育风清气正的连风,建设腰直气壮的班子。针对支委会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抓不住要害、批不到点上的现象,每次开会前都认真搞好调查,力求把问题找准析透;针对少数成员避重就轻的现象,引导大家站在为同志负责、为连队负责的高度,让大家做诤友、讲实话;针对部分成员说过就算、批过不改的现象,坚持盯着较真不撒手。广泛开展“立功揭短”、“提职补短”、“随机找短”等活动,每当连队取得荣誉时,都坚持锦旗面前找问题、金牌背后找差距;每当干部立功、晋职时,都认真帮助查找“短板”,使批评成为特殊的“纪念品”;每当大项任务完成后,都组织回头看,查找薄弱环节,研究改进措施。党支部在全连叫响“敢于批评就是负责,指出问题就是贡献”的口号,鼓励战士有好建议就讲、见歪风就批;贯彻“改正错误不过夜”原则,对战士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合理化建议,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以诚恳的态度和坚决的行动打消战士心中的顾虑,全连上下形成了说实话、使实劲、求实绩的良好风气。

  坚持弘扬无坚不摧的钢铁连魂,在积极提升连队战斗力中增强党支部带领官兵遂行任务的能力

  党支部教育官兵始终牢记无坚不摧的连魂,虽然一茬茬班子成员在变,但无坚不摧的战斗精神却代代相传,成为连队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每次执行重大任务,党支部都要组织“迎连旗、忆连史、唱连歌”和在连旗上签名仪式,开展“比思想、比作风、比成绩、比奉献”评比竞赛活动,激励官兵唯冠是争、唯旗是夺、争创佳绩;每遇团队重大考核、试点、迎检任务时,都主动请战,为摔打磨练争取机会;每当连队执行急难险重任务,都及时组织党团员成立突击队,引导他们在完成任务中挑大梁、冲在前、当表率,每年结合部队外出驻训,都组织长途奔袭、野外生存等训练,锤炼官兵连续作战和英勇顽强的战斗意志。党支部一班人坚持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站前排、当先锋,在困难和危险面前叫响“看我的”、“跟我上”,平时和战士一样落实训练时间、训练内容、训练标准,坚持做到打第一枪、投第一弹、障碍跑第一趟、器械做第一个动作。党员干部的良好表率作用,极大地激发了官兵忠于使命、不辱使命的战斗激情。北京奥运安保和国庆60周年首都安保任务中,支委都是冲在前、站一线,哪里任务最重就到哪里,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官兵出色完成了任务。前任党支部书记李宝亭2009年被武警总部评为十佳优秀政治教员、被总政治部评为全军“四会”政治教员标兵、优秀指挥军官,2010年被总政治部表彰为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现任党支部副书记王建明2010年被武警总部评为标兵教练员,被解放军四总部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本文发表于2011年)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