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66307部队警卫勤务连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66307部队警卫勤务连党支部先进事迹


  66307部队警卫勤务连是一个有着光荣历史的连队。曾先后被三总部评为军事训练尖子连,被总政治部表彰为文化工作先进单位,被北京军区树为硬骨头六连式连队和先进连队标兵,授予“全面建设模范连”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8次。2005以来,连队党支部连续5年被北京军区联勤部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0年被北京军区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

  早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就叫响了“用毛泽东思想育人治连”的口号,涌现出一大批学习毛主席著作的先进典型,原指导员姜俊曾作为学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受到毛主席的亲切接见。近年来,该连党支部发扬理论学习的优良传统,结合青年官兵思想特点创造性抓好理论武装工作。新兵下连,每人配发一套理论读本,引导官兵“学好革命理论,争做‘四有’新人”。对一些理论性强的内容,采取赞典型事迹、讲家乡故事、谈个人经历、看数字增长、谈历史变迁等形式进行讲解,让官兵在生动的事例和切身的感受中深化理解;积极采取谈心式、对话式、辩论式、互助式等方法抓好理论学习,用编排群口相声《夸夸科学发展观》、快板《赞变化、话发展》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帮助官兵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营造“人人是教员、事事是教材、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连队战士基本做到了日读十页书、周写千字文,在服役期内人人有5万余字的读书笔记、30多篇心得体会。多年来,全连官兵共写日记500多万字,其中有15人超过了10万字,士官吕文学的军旅日记还出版成书。

  始终坚持以过硬的自身形象影响官兵

  党支部一班人时刻用党员先进性标准正思想、校偏差,作表率、树形象,按照创先争优活动“五个好”、“五个带头”的要求,争做班子中的理论学习标兵和保障打赢尖兵,着力打造“思想强、素质硬、作风实”的战斗堡垒。2009年部队争创一级油库标兵单位期间,已经两次推迟婚期的副连长李汉全主动放弃婚假,说服妻子来部队举办婚礼,新婚刚过三天就安排妻子离开了部队。代理排长王军定,扎根连队11年,一心扑在工作上,管理训练是标杆,文化工作挑大梁,多次在全国、全军文艺演出中获大奖,并荣立一等功。2010年在仓库小禁区建设中,该连党支部一班人组成突击队,从打磨刷漆、装卸搬运到现场组装,都冲在前、干在先,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尤其是在涉及官兵切身利益问题上,坚持以公开求公正,做到奖励论贡献、入党评标准、考学重表现、留转看才干。近几年,连队发展党员26人,选改士官13人,学技术5人,都是经群众评议、逐级推荐产生,用公正凝聚了人心。

  始终坚持用“硬骨头精神”锤炼战斗作风

  每年冬天都在严寒条件下分批进行野营拉练,练走、练打、练快速反应。2008年以来,针对特殊时期恐怖分子袭击破坏的特点,该连党支部充分预想各种突发情况,反复研究方案,组织应急分队拉动演练,检验效果、查漏补缺,使自身防卫和处突能力明显提高。应急分队在两分钟内即可完成上千平方米范围内桥涵、山林等复杂地貌的搜索任务;每个队员都能熟练完成摩托车驾驶180度调头、90度转弯、行进间射击等高难技术动作;消防分队原地着装、紧急登车、水带对接等项目,训练成绩都大大高出优秀标准。近年来,连队8次获分部军事考核第一名,先后参加了渡海登岛战役演习、后勤保障成果汇报表演、全军后勤新大纲集训演示、国庆60周年首都阅兵等大项活动,圆满完成了油料保障和警卫执勤任务。

  始终坚持用军营文化陶冶官兵思想情操

  持续深化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广泛开展“兵写兵、兵演兵、兵唱兵”活动,涌现出了全国人大代表张志兵、学习成才标兵王军定、军区优秀人才潘建华等一批学习、训练和文艺骨干。先后自编自演文艺节目60余个,其中舞蹈《受阅在明天》参加了全国双拥晚会,《哨所班务会》和《快乐的双休日》分获全国群星金、银奖,《油桶畅想曲》获得北京军区一等奖。积极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在班排设立党员示范点,把先进性标准细化到每个岗位;每逢纪念“七一”、入党宣誓和庆祝建军节、国庆节等时机,组织党员骨干走进库史室、连史室,重温历史荣誉,追忆“老山沟”、“煤油灯”、“硬骨头”精神,形成了党员围绕支部转,群众跟着党员干,齐心协力作贡献的良好局面。扎实开展创建学习型连队活动,成立“西岭军校”,10年来使209名战士由初中文化提高到高中水平,181名战士取得了大中专文凭,12名战士考上了军校,26名战士退伍后当上了编辑、经理、教师和村干部。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