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65549部队77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65549部队77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解放军65549部队77分队诞生于南昌起义,战争年代被授予“团结模范连”和“铁的堡垒”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党支部秉承传统,坚持用信念之火铸就忠诚,用使命之火练就精兵,用熔炉之火造就英才,形成了“支部像团火,党员个顶个”的组织之魂。党支部先后被中组部、总政治部表彰为全国、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连队被军区表彰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标兵,连续11次被集团军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连。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2次、二等功8次、三等功19次。

  始终紧抓集体领导不放松,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强

  他们紧跟创新理论步伐,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集体领导的指南,每年班子调整后都要坐下来,对照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和胡主席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学习集体领导的原则和方法,确保班子贯彻民主集中制符合创新理论的要求。他们雷打不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23年如一日开展党旗下签名和给党员“画像”、过“政治生日”、填写《党员荣耻录》活动。注重强化“把制度当日子过”的意识,采取“会议抓会风、党日抓整合、党课抓反馈、工作报告抓标准、民主生活抓交锋、思想汇报抓经常、民主评议抓量化”等方法,保证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的实效。他们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一种习惯,战士党员对干部党员、普通党员对支部委员、支部委员对正副书记的问题都直言不讳,敢说、敢讲、敢批,做到人人在组织管理中,事事在制度规范下。

  坚持把思想红和枪杆硬统一起来,让班子这团火不仅火在思想上,更火在训练上

  每逢干部调入和支部委员新进班子,第一件事就是进行军事训练考核,并区分档次明确个人训练指标,让其在倍感压力的同时,懂得只有训练过硬才能在连队站稳脚跟;凡是在比武考核中败走麦城的,都要深挖根源、反思不足,在支部会上立下“军令状”;对于训练有短板和差距的同志,党支部指定专人全程帮、带着练,直到素质过关、成绩优秀。他们用求真务实作风真抓实练,敢于否定自我,坚持“锦旗面前找问题,金牌背后找差距”,主动请缨展开树上射击、牵引横越、冰上驾驶等5个实战科目研练,党支部研发模拟训练器材、实战化器材16件,支委示范班总结出的“装甲步兵班乘车射击要领”使射击时间缩短三分之一,命中率提高了近20个百分点。2002年以来,分队参加师以上比武竞赛取得14个综合第一、41个单项第一,年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15次圆满完成迎外和党、国家、军队领导人视察等任务。

  坚持高标准锻造过硬党员队伍,要求党员必须做到思想、本领、纪律、意志、作风和成绩全面过硬

  对平时考核和支部考评中没有达到标准的党员,在小组会开展批评帮助,拿出整改措施,并由组织监督落实。坚持给新党员搭舞台、压担子,让他们在比武考核、迎外演示、四会教学等工作中当主力,用压力和动力加速素质提升。2010年以来分队党员在《前进报》、《解放军报》刊稿47篇,6人次在上级比武竞赛中创破纪录、摘金夺银,2人被集团军评为优秀“四会”政治教员,3人被集团军树为各类标兵。注重弘扬红军传统,用好长期积淀形成的誓争第一的拼劲、甘于奉献的傻劲、不怕摔打的硬劲等“六股劲”精神,以烽火周报、漫画展、每周评好同志等形式激发党员荣誉意识,引领党员干部拼搏进取、奋发有为。

  坚持把“三个组织”捆在一起抓,不断激发群众性组织自我抓建的内在动力

  分工善于组织活动、有文体特长的支部委员负责任团支部工作,让民主作风好、原则性强的支部委员负责军人委员会工作。党支部、团支部书记和军人委员会主任坚持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研究周文体活动安排,审阅当月伙食计划等工作,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坚持抓先帮后,着眼岗位工作需要的能力、履行职责必备的素质,形成定期培训、交流制度;严格落实每季度团支部和军人委员会建设情况汇报制度,通过分析讲评、查摆不足,通过交任务、压担子,使两大组织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在战士选取士官、评功评奖、学技术等敏感问题上,充分征求团支部和军人委员会意见,形成办事公开制度,经验做法被上级推广。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