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杨永飞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

主要事迹

全面过硬的复合型指挥军官
——记解放军94850部队部队长杨永飞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不因任何荣誉所骄,不为任何困难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把生命融入使命,视职责重于泰山,带领团队永做党和人民的蓝天卫士。——杨永飞

  杨永飞怀着对飞行事业的无比热爱,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在短短6年时间里,便完成新机改装,并成长为思想、作风、理论、技术全面过硬的复合型指挥军官。

  他坚持紧盯发展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入研究当代军事著作,积极研练克敌战法。他深钻新装备理论知识,系统学习“外国空军论著译丛”、“论新军事革命与战略对策”、“空天一体作战学”、“战斗机空战”等前沿军事理论和边缘交叉科学理论,先后参加军区空军兼职航空理论教员集训、飞行指挥员理论集训、军区空军兼职战术理论教员集训和空军首期三代机飞机作战使用战术集训班,成为兼职航空理论教员、战术理论教员和空军第一批三代机兼职战术理论教员。他不但学得深,而且用得活,先后撰写了《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作战能力浅析》、《战术训练中指挥所指挥员的作用发挥》、《空军航空兵数据链的作战应用》等数十篇颇有见地的军事学术研究文章。他还主动参与编写《某型飞机仪表飞行模拟训练系统》研制和《某型飞机精确打击训练多媒体教材》、《某型飞机飞行常见特情及处置办法》、《某型飞机飞行员实用手册》等教材、法规资料,为部队转型建设和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作出了突出贡献。

  杨永飞始终瞄准未来信息化条件下战场,练就一身过硬的作战本领。针对未来战场瞬息万变、作战任务随时可能调整的特点,他提出临时改变航路点和攻击点的训法。这种训练思想,许多指挥员和战斗员都觉得很难行得通,但杨永飞认为,这种训法在信息化的数据链使用过程中完全可以实现,经过多次试飞验证,达到了实时侦查、实时传输、实时攻击的作战需求。近年来,他先后提出并试训了二、三代战机混编战法等10多套战法,17次遂行实弹打靶任务,全部准确命中目标,创造了空军三代机精确制导武器打靶命中率最高和命中精度最高两项纪录。在执行北京奥运上海赛区空中安保任务时,杨永飞带领小分队面对诸多不利因素,针对可能出现的特情进行重难点攻关,制定140余套计划预案,绘制20余幅辅助指挥图表,研究了4套战法,其中1套是在处置意外特情不及时的情况下撞击目标,充分体现了他献身使命的决心和信念。

  杨永飞始终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战斗意识,在推动部队转型建设中勇当排头兵。在新机低空超低空、复杂电磁环境对抗等高难课目训练时,他都带头上阵,并多次刷新空军记录;在执行警巡、试飞、远程机动、北京奥运空中安保、上海世博安保等10多项重大任务中,他都主动请缨,以实际行动践行“看我的、跟我来”承诺。在一次演习中,他在距离目标90多公里处发射的一枚导弹从不足4米宽的洞口中穿过,准确命中目标,被誉为“经典之作”、“震撼一弹”。不论身处哪个工作岗位,杨永飞都坚持做到“对内不保守,对外不保留”,把自己耗费心血积累的丰富经验及时传授给新飞行员和兄弟部队。他认真总结自己参加新机改装的切身体会,编写了《新机航空理论1000问》、《新机改装手册》等实用小册子,缩短了新机的改装周期。他积极参与对地攻击战法研究,与飞行员一起飞行验证、共同提高,为提高部队实战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围绕新机实弹训练难题,撰写了多篇具有实战价值的打弹经验文章,并积极给本单位和兄弟部队飞行人员授课,发挥了很好的辐射作用。每一次执行重大任务,他都有意识挑选年轻同志给自己当副手,尽可能让他们得到锻炼,近几年先后为部队带出了12名年轻飞行骨干,多人走上飞行领导干部岗位。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