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周贤良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

主要事迹

新时期人民警察的代表
——记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公安局江州分局副政委周贤良

  从警无悔,永做群众的贴心人。——周贤良

  周贤良入警10多年来,无论工作条件多么艰苦、任务多么繁重,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诠释了新时期人民警察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立足本职岗位、维护公平正义的职业情操,彰显了共产党员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体现了忠诚可靠、吃苦耐劳、秉公执法、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崇左公安精神。

  2009年6月16日凌晨,周贤良在带领民警抓捕三年前行凶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时,临危不惧,冲锋在前,不顾生命危险,与穷凶极恶、手持斧头、菜刀的犯罪嫌疑人展开殊死搏斗。在头部、肩部被砍七刀以及右耳廓几乎被砍掉的情况下,强忍剧痛,浴血奋战,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制伏,以实际行动捍卫了法律的尊严,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周贤良抓捕逃犯身负重伤后,还忍着伤痛躺在病床上收看有关电视新闻,关注新疆“7·5”事件处置的进展情况,把组织上关怀奖励自己的2万元奖金和慰问金慷慨捐赠给素不相识的受伤民警,新疆公安厅政治部为此给崇左市公安局发来了感谢信。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任濑湍派出所教导员时,周贤良牢记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狠抓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水平。在警力少、各项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作为所里的教导员,周贤良从全局工作出发,坚持政治建警和例会制度,以身作则,积极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带领全所民警及时了解公安工作的新动向、新思想,加强民警的业务学习提高,做到知法、依法、守法。在他的带领下,濑湍派出所既抓好了队伍建设,又提高了业务水平,全所民警精诚团结,信心十足投入每一天工作,为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周贤良对各类违法犯罪始终坚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带领全所民警做到老百姓最痛恨什么犯罪,就打击什么犯罪;老百姓反映什么治安问题最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治安问题,依法从快从严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等各种犯罪活动,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的安居环境。

  在组织开展“严打”工作的同时,还狠抓“严防”工作。带领民警定期到警务室工作,零距离接触群众,认真调解民间矛盾纠纷和指导群众做好防范工作,把警力真正摆到街面上,对治安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单位进行全天候的治安巡逻。2009年,周贤良带领4名民警深入一线狠抓打击防范工作,破刑案21起,完成全年任务的127%;逮捕19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36%;抓获网上逃犯12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71%,所有各项任务完成情况排在全局前列。

  本着“亲近群众、惠及百姓、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理念,周贤良带着感情去工作,给群众送温暖,为群众排忧解难,做老百姓的贴心人。通过开展真情服务、实行户籍办理延时和错时服务工作制、登门办证等工作,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同时实行民警挂点企业联系制度,主动亲商、护商。实行民警上门挂牌联系服务,进一步优化了企业的治安环境,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得到了企业老板和职工的拥戴,也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赞扬。同时推行“一村一警”工作模式,认真开展民警包村挂点工作。

  周贤良带领民警积极开展法律政策大宣传,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群众座谈、法律培训班等形式,把法律法规知识送入千家万户。建立短信互动平台,警民互动,群治群防。濑湍派出所积极探索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各种途径,不仅让民警下村零距离面对面接触群众,还利用现代化通信器材加强与村屯干部的联系沟通,并建立短信群发系统,将辖区治安状况、防火防盗提示、治安动态等相关工作以手机短信形式发送各个村屯干部,形成警民互动。两年来,濑湍派出所干警共走访群众3000多人(次),调处矛盾纠纷30多起,为群众办实事好事60多件,积极捐款2万多元,帮扶、慰问困难群众86人次,送证上门20次。

  2010年9月,周贤良调任江州分局副政委。面对升职,周贤良始终保持一颗健康平和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以一个普通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保持良好心态,工作在前,享受在后,周贤良从没有因为自己是局领导而抖威风、摆排场、图享受,谋取特殊待遇。他除暴安良、亲民爱民,以维护一方为己任,突出的工作业绩得到了各级领导、同志们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和称赞。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