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孝义市支公司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中国人保财险山西省孝义市支公司党支部先进事迹

  孝义市地处山西中部,吕梁山下,汾河之滨,因孝而闻于朝,因义而立于市。全市总人口45万,市域面积945.8平方公里,辖7镇5乡4个街道办事处,是一个以煤焦铝铁、建材、农副产品加工和商贸为支柱产业的新型工业城市,是全国的百强县之一。

  近年来,人保财险孝义支公司紧紧围绕上级公司新时期发展战略,以精品创建为引领,坚持以党建为核心抓队伍,以队伍为基础创一流,置身市场,勇于竞争,一年一跨越,六年六大步,保费规模由2005年的1900万元增至2011年的11747万元,是山西省第一个亿元县支公司。特别是在2010年保费收入突破亿元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2011年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7%。今年一季度保费收入达到3208.49万元,实现了首季“开门红”,转型发展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市场份额翻一番,由2005年的42%上升到2011年的90%以上。经营稳定,管理扎实,累计实现利润6000余万元。公司变化翻天覆地,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多次受到保监会、集团公司、总公司表彰。回顾公司的发展变化,感受最深的就是国有控股公司党的建设就是核心竞争力,抓住这个根本,就会使公司产生无限活力!

  人保财险孝义支公司现有员工120名,营销员96名,占比80%;党员28名,营销员党员15名,占比54%;党员干部22名,营销员党员干部9名,占比41%;党支部下设5个党小组,建立在5个专业营销团队上,团队长均是党员,其中营销员党员2名,党的组织体系完备。

  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中,针对营销员队伍不断壮大、组成复杂、流动分散的现实,支公司始终把加强营销员党建作为发挥国有公司政治优势、增强营销队伍凝聚力、构筑特色营销文化、推动亿元精品创建的有效载体,积极探索营销员党的建设、培养、管理、发展新机制,建立营销员档案,以团队成立党小组,使党员活动有阵地、学习有平台,积极分子政治有依靠、追求有目标、培养发展有路径,使营销员由关注保费上升到干事创业,由追逐佣金上升到使命担当,眼界、视野、境界全面升华,打造了一支讲政治、勇担当、善胜利的营销铁军,公司发展步入了快车道,树立了孝义支公司亿元精品的新形象。

  依托营销团队组建党小组,在创先争优中夯实组织基础

  支公司始终把组织建设作为营销员党建的基础,在营销团队组建党小组,团队长就是党小组长,以团队长的先锋作用带动整个团队发展,以党员先进性带动营销员干事创业,变营销员分散管理为政治管理,将表现突出的营销员党员选为党小组长,充分发挥他们思想上的先进性、业务上的专业性和服务上的示范性,对有正确的入党动机和强烈的入党意愿,具有出色业绩、良好口碑、较强凝聚力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优先教育、培养、吸收,不断扩大营销员党员队伍,夯实党的组织基础。2010年,10名营销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5名营销员一线入党,3名营销员党员主动将党组织关系转入公司。目前,5个营销团队共有营销员党员17名,占团队党员总数60.7%,新增8名,为党员队伍注入了新的力量。

  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在创先争优中培养销售精英

  始终把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为营销员党建的重点,通过引导广大营销员向先进看齐,向优秀靠拢,提高党员骨干的比例。推进“双培工程”,在发挥作用的基础上,把党员培养成销售精英;在坚持标准的条件下,把销售精英培养成党员,使全体营销员真切体会到每遇急难险重任务,冲在最前面的总是班子成员,每遇发展困难、任务艰巨,冲在最前面的总是党员干部,在争创亿元精品中,形成了全体党员带头、销售精英引领、全员竞先赶超的局面,实践中使大家切身感受到:共产党员就是不一样,有党员在什么困难都不怕!2011年评星竞回竞赛,365次77人获得日星,党员占比50.6%,52人次获得周星,党员占比63%,24人次获得金虎星,党员占比67%,467人次获得竞回星,党员占比57%。2011年“推进300万、扩大200万、壮大100万、普及50万”精英培养中,营销员党员殷文琴是保费超过350万的第1人;营销员党员王爱玲保费收入超过250 万;超200万的5人中党员2人,营销员党员高翠梅个人业绩排名支公司第三;超100万的21人中党员9人,营销员党员9人;超50万的47人中党员9人,营销员党员3人,形成了共产党员、销售精英同建共创的新格局。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创先争优中体现企业社会公民形象

  保险企业只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才能体现自身价值,提高自身地位,获得更广阔的市场。公司始终坚持保险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和和谐社会管理,以党的理想、宗旨、信念,开阔业务眼界,以党小组为团队,紧盯核心项目延伸领域,以新渠道、新业务的突破和进展体现党建的成效。2010年,充分发挥政府合作优势,实施“强化府西(城区营销部)、完善梧桐(农村营销部)、巩固大客户(专管专营)、探索协保”工程,团队销售总业绩9500万元,同比增速42%,统保全市25万亩玉米政策性种植业保险,实现保费收入447万元;与消防部门联手检查,承保宾馆酒店火灾公众责任险;与劳动部门建立互动联系卡,开展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险;实现全省第一单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保费收入100余万元;启动转型企业全流程保险服务,建设过程办理建工险,招聘工人办理责意险,产品成型办理质量险,产品输出办理预约货运险;在风景名胜区责任险、电梯责任险、停车场责任险、物业保险责任险、公路综合险等新险种上填补全市“空白”。同时注重全面社会服务,与政府安检职能部门联合开展防灾检查,对客户提供气象服务、汛期预警、冬季防火提示,下雪以后主动向市区道路播撒融雪剂,充分发挥了保险防灾防损、风险保障职能,彰显了公司的品牌形象。

  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在创先争优中提高营销员整体素质

  实践中深刻认识到,作风强一分,能力增十分。因此,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营销员党建的关键,通过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持续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习作风,使作风真正成为战斗力,从而提高营销员个人素质和整体素质。一是以公司发展战略武装营销员思想。通过晨会、夕会形式,大力宣导集团公司“促发展、增效益、防风险”工作主基调,营销员的合规经营意识和效益经营观念不断增强,紧紧围绕总公司新时期发展战略和各阶段重要决策,立足省分公司精品创建定位,在营销员中开展“如何转型发展,如何创建精品”大讨论,确立打造亿元精品公司的进取发展目标,制定五年发展规划,量化阶段目标,使营销员从根本上理解了转型发展的新要求,认识到公司的命运与个人价值紧密相连,真正有了“司兴我兴、司荣我荣”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了应对复杂市场竞争的主动性;二是以主动服务承诺擦亮“窗口”形象。深入开展比学习看作风,比干劲看决心,比发展看潜能,比管理看精品,比团结看协作,比贡献看业绩,比组织看能力,比服务看贴心“八比八看”活动,党员佩戴党徽,全员挂牌服务,统一着装,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监督、主动践诺履职,建设标准化服务窗口,加强流程动态监控,推行作业规范操作,时刻注意在展业中保持依法合规、诚心服务,理赔质量连续五年全市第一,应收保费连续五年为零;三是以多样学习载体提升职业素质。充分发挥总公司学习型组织试点单位优势,坚持一月一次党支部扩大会议、一月一次党员干部学习例会,一月一次全员共享课堂,在职场中开设党员宣传专栏,坚持晨会心得分享,全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实现整体素质大幅提高。通过加强作风建设,支公司培养了一批热爱公司、忠诚事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团队骨干,让一批政治可靠、思想过关、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技能精湛,业绩突出并具有管理经验的营销员党员走上领导岗位,逐步构建富有全面竞争能力的员工队伍。

  不断完善创新党建新机制,增强营销员队伍凝聚力

  在实践中体会到只有让营销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才能增强营销员对公司的归属感,才能激发活力,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公司党支部贯彻落实省分公司党委“知识要真学、工作要真抓、人才要真用、员工要真爱”和“共建同心家园”的要求,真正从思想、生活、工作上重视、关怀、爱护和帮助营销员,知营销员所想、解营销员所难、帮营销员所需,探索建立了“激励为核心、关怀为宗旨、帮扶为途径”的和谐发展新机制。一是建立全员激励机制。实施分层次阶段激励,根据业绩设定A、B、C、D、E五个等级,日通报、周点评、月分析、季考核、年总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动作用,调动营销员普遍积极性,挖掘最大潜能,实现公司发展与营销员成长双赢。二是建立组织关怀机制。每年定期组织营销员党员召开谈心活动,听取对公司发展的意见、建议,了解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生活需求,畅通机制鼓励主动找党组织反映问题、交流思想。同时组织开展“七一”评先创优表彰,为员工举行集体生日,将营销员党员入党日定为政治生日,举办同月入党营销员“入党生日聚会”,重温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建立主动帮扶机制。对在思想、生活、工作上有困难的营销员,根据困难的不同程度,实施党员、营销员“一对一”帮扶,主动关注、关心、关爱营销员,解决后顾之忧、规划职业生涯,使党组织成为营销员自己的“家”。

  通过几年的努力,支公司上下团结紧张、生动活泼、意志统一、和谐奋进,在孝义市场产生了广泛影响,当人保营销员成为许多人的追求。2010年计划招6名营销员,报名大学生32名,其中一名煤矿业主的孩子未被录取,该老板找到公司说“我看中的是这个团队,这个环境,这里是孩子成长锻炼的熔炉,不要一分钱工资,只要让来就行”。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