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93357部队71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93357部队71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近年来, 93357部队71分队党支部积极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牢记使命、瞄准打赢、创新进取,努力带出全面过硬空中“尖刀”分队。2003年以来,分队党支部3次被空军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4次被军区空军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08年被总政治部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分队连续14年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3次。

  坚持抓教育管思想,坚定听党指挥、当兵打仗的理想信念

  党支部始终把铸牢军魂、忠诚使命、拼搏进取作为分队建设的核心内容,做到党的创新理论每发展一步,思想武装就跟进一步,确保官兵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做法被《空军报》刊载。连续10年开展使命责任系列教育,大力弘扬“奋勇作战、无坚不摧”的战斗精神,持续开展“忆军史、铸军魂、做传人”活动,通过辉煌战绩展示、英模事迹回顾、荣誉教育灌输,引导飞行员牢记使命、续写辉煌,不断强化献身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用环境氛围熏陶,依托大项任务和各种载体,培养激励“当兵打仗、练兵打赢”的战斗士气,主要经验在军区空军座谈会上作介绍。分队28人次立功,一半受过军以上单位表彰,3人获得飞行人员银质荣誉奖章。

  坚持抓中心谋打赢,练就精武强能、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

  党支部注重加强对中心工作的组织领导,狠抓按纲施训、依法治训、科学组训,不断提高实战能力。注重抓全员强素质,分队人员学历均在本科以上,人人掌握一门以上外语,都会操作微机、制作战法仿真动画,有5人次参加过空军飞行教范和大纲的编写,7人次在《中国空军》、《空军军事学术》等刊物上发表文章。注重抓全面促提升,现有人员均是一级以上飞行员,人人打过实弹,都经历过复杂电磁环境下体验飞行,具备在最低起降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担负空军首家改装新型飞机任务期间,采取新老结对帮促、课题研究带动、岗位比武强化等方式,提高驾驭新机的素质本领。注重抓全能谋打赢,积极研究创新战法,创造出一系列训法战法,并在对抗演练和演习实践中运用。在执行中巴联训任务中,分队飞行员在特殊要求、特殊背景下,充分发挥新机技战术性能,与巴空军竞机蓝天,履行使命任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坚持抓作风严标准,锤炼永争第一、勇创一流的战斗品格

  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争创一流的标准抓战备、抓训练、抓管理,大力发扬部队不甘落后、勇于争先的优良传统,不仅重大任务打头阵,而且日常训练争第一,大队飞行员航理成绩、体能指标、战术意识均达到一流水平。党支部既注重培养飞行员敢打硬拼的战斗品格,更注重尊重科学、遵循规律,提高技战术水平。改装新装备后,一班人带领官兵勤奋钻研,先后破解多个技术难题,开创了空军部队边改装边形成战斗力的先河。党支部对“天之骄子”敢抓敢管,把贯彻条令条例与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把培养合格党员与锤炼过硬战斗员结合起来,将守纪律、听指挥覆盖到全体人员,渗透到方方面面,使地面听招呼、空中守纪律成为自觉行动。在党支部领导下,分队飞行员令行禁止,在执行紧急拉动、北京奥运安保等任务中,反应迅速准确,有力保证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