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后勤工程学院营房管理与环境工程系国防建筑设备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后勤工程学院营房管理与环境工程系国防建筑设备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先进事迹

  该教研室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教研室全面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2004年以来,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5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5项。2008年以来,连续3年被评为学院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被评为重庆市拥政爱民先进单位。先后有5人获军队育才银奖,23人被评为学院教学质量奖。

  党支部坚强有力,坚持以党建促发展

  党支部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首要工作,扎实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支部成员的理论素养和决策能力,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按照党章、《政工条例》要求开展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教研室思想政治建设、教学科研和经费开支等重大问题,都坚持党支部集体领导。在教员职级晋升、年终考评、集体成果报奖、执行重大军事行动任务时,充分发挥支部作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建室育人,深入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教员忠诚于国防教育事业的思想牢固。党支部坚持倡导团结互助、奉献协作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坚持“心操到、话说到、力尽到”,不隐瞒矛盾、不回避问题,想方设法帮助教员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形成了团结协作的融洽氛围。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教学科研工作成绩突出

  党支部始终把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上,积极为青年教员的成长进步创造条件,鼓励他们脱颖而出,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上取得优异成绩,作出积极贡献。教研室承担着多层次、多专业的教学任务,是全院唯一拥有两个硕士授权点的教研室,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每个教员都超负荷工作,每年人人超额完成教员一线工作量。支部常年坚持抓教议教,狠抓教学质量,通过科学组织,合理分配,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圆满完成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提高教学质量,教研室一方面组织教员积极参加教改活动,改善知识结构,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手段,严格教学管理;另一方面积极发挥专家教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员尽快提高教学水平。坚持科研为军队现代化建设服务,为部队基层服务,为教学服务,为地方建设服务。多年来在圆满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面向部队和地方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先后承担40多项科研项目,取得一批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获多项国家和军队科研成果奖。特别是近年来,教研室主持研制的多功能净水车、饮用水分装挂车、便携式净水器等装备已列装部队,在汶川地震等抢险救灾行动中发挥了重大作用。教研室专家教授长期坚持到边防海岛和艰苦地区基层部队开展调研和科研试验,积极做好科研成果服务于部队的工作,先后完成基层部队多项水处理工程,为解决我军野战野营部队的供水保障,边防海岛和艰苦地区基层官兵吃水难、洗澡难、取暖难问题作出了重要贡献。

  教员发挥专业特长,出色完成多样化任务

  教研室全体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近年来我国发生的多次重大灾害抢险救灾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以过硬的作风和技术,在完成应急保障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3年来,教研室先后有16人次参加了重大抢险救灾行动。在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2010年春季西南抗旱救灾、2010年玉树抗震救灾、2011年盈江抗震救灾中,教研室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利用净水车建立供水站,及时为救援部队和灾区群众提供用水保障,发挥专业特长,为群众宣传安全饮水知识,为部队培训净水车操作维护技术人员。教研室党支部在抢险救灾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党员在关键时刻表现出的过硬素质,受到各级组织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教研室先后涌现出总后爱军精武首届十大标兵和总后优秀中青年科技专家姚吉伦、全国抗震救灾模范梁恒国、全军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丁昭霞等一批先进人物。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