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南京政治学院学员八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南京政治学院学员八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近年来,南京政治学院学员八队党支部紧紧围绕青年学员学习成才,按照思想建队、素质建队、作风建队、制度建队的思路,在抓党建带团建促队建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学员队建设科学发展。该队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2次,被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党支部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

  狠抓思想教育,不断夯实青年学员献身国防的思想根基

  结合政治理论课教学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采取“党团合组、同步学习”的方式,组织学员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定期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交流活动,帮助学员划清是非荣辱界限,使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利用各种纪念日组织学员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渡江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党日、团日和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史、军史专业优势,开展“党员讲党课、团员讲团史”活动,不断强化学员“听党、信党、跟党”信念和“知团、爱团、颂团”意识。开展“读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活动,引领学员树牢奉献青春、建功军营的理想信念。3年来,100%的学员申请支边、服从分配、按时报到、安心服役,48%的毕业学员分配到边远艰苦部队戍边卫国。

  狠抓学习成才,全面提升青年学员综合素质和任职能力

  围绕培养“四个新一代”高素质新型政工人才,精心组织成才设计,科学确定成才目标,引导青年学员把学习的基点放在学理论、学军事上,把成才的目标聚焦到强素质、强能力上。着眼岗位任职搭建实践锻炼平台,每周组织学员旁听一次任职教育课,提前储备应用知识。以“四会”政治教员实践竞赛、“任职教育1+1”互动交流、轮流担任模拟连骨干、暑期当兵代职和“学员进社区”五项平台为重点,让学员在实践中找差距、长见识。结合创先争优营造比学赶帮氛围,精心打造富有学员队特色的“军营文化”,扎实开展“一诺三评”,引导和激励学员创先在工作中、争优在岗位上。3年来,该队包揽3届“励志杯”知识竞赛一等奖,18篇学术论文在全国全军核心期刊发表,48人次在学院“六月研讨”等评比中获奖,3人被评为学院“十大学习成才标兵”,4名学员被学院评为优秀学员。

  狠抓作风养成,积极培养青年学员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

  根据青年本科学员特点,总结形成教育训练、内务卫生、营区管理、职责制度、安全保密、奖惩措施“六位一体”的量化管理办法, 强化养成意识抓管理,坚持日有检查、周有评比、月有讲评。注重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组织观看《士兵突击》、《我是特种兵》等优秀军事影视片,号召大家向何祥美、向南林等先进典型学习,积极推广“三互十八法”,培养学员站排头、争第一的过硬作风。学员队连续8年夺得学院队列会操第一名,连续3年被评为学院“百日安全竞赛”和正规化管理先进单位。2010届毕业学员吴迪在2010年学院教学工作评价中,克服半月板受伤剧痛,坚持参加体能考核,两次被专家组抽中,全部考核达优。

  狠抓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

  坚持把落实理论学习制度作为提高班子成员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强素质、练内功的主要内容,支部一班人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管理教育,坚持每学期召开一至两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议,每月一次进行党团课教育,每周组织一次党日活动,支委会每学期向支部党员大会报告工作,确保党支部建设按条例不断的规范。一班人积极倡导“有话讲在当面、有事办在当面、有矛盾摆在当面”,定期召开支委民主生活会,着重反思在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落实决议完成任务、遵守纪律带头实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原则性。对于学员普遍关心的毕业分配、入党等热点敏感问题,坚持按政策规定办,做到大事会上议、小事常通气、有分歧勤商议,树立了良好形象。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