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62219部队15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62219部队15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该分队1956年3月组建于西藏自治区安多县境内,常年驻守执勤在海拔4700多米的藏北高原上,主要担负进出藏汽车部队、维稳演习部队的食宿和医疗保障任务。近年来,分队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带领官兵扎根高原写忠诚、铆在雪域创一流,分队始终保持了健康发展、持续进步的良好态势,自1998年以来,连续13年被上级表彰为先进基层单位,1次被树立为先进基层单位标兵,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分队党支部3次被总后勤部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抓教育醒脑明目,军魂意识不断强化

  分队驻地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并存、多文化交汇,自然环境恶劣,条件异常艰苦。多年来,分队党支部始终坚持首位首抓,大力开展“创建学习型军营、争当学习型官兵”活动,始终把着眼点放在强化官兵精神支柱上,注重用党的创新理论强根固本,用“三个特别”精神磨砺意志,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信念上的坚定。每年初,党支部都结合形势任务特点,详细制定周密的理论学习计划,干部骨干主动靠上去解疑释惑,引导大家用新观念分析新形势、用新视角看待新问题。注重开展多种形式的光荣传统教育,邀请革命前辈和老战友宣讲四千里青藏线优良传统,用可歌可泣的模范事迹激励官兵斗志,定期组织新战友参观分队荣誉室,开展“忆队史、当传人”活动,不断激发官兵扎根高原、赤诚奉献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抓堡垒凝神聚力,组织基础更加牢固

  分队党支部始终坚持越是自然条件艰苦,越要追求精神富足;越是工作任务繁重,越要振奋精神状态的理念,支委成员将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带头过好寂寞关、家庭关、得失关和廉洁关,工作上身先士卒,为战士树标杆;作风上求真务实,为战士作榜样。经常对照党的先进性要求和入党誓词,想一想党对自己的培养,掂一掂肩上的担子,比一比奋战高原的创业人,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不忘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不忘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支委成员中在高原奋斗最少的9年,最多的18年,始终做到了志不衰、劲不减。支委成员都不同程度患有多种高原病,但无一人叫苦喊亏;家属随军不随队,无一人提出下山要求,做到了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打赢。党支部书记谢东升,任分队主官两年多来没休过一个完整假期,两个春节都把妻子和孩子接到高原上同战士们一起过年,起到了很好的表率示范作用。

  抓队伍强筋健骨,模范作用有力彰显

  近几年,分队党支部始终把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作为推动部队科学发展的有力支撑,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三想两比”活动,建立“党员示范岗”,让党员走到台前亮出身份,叫响“一个党员一面旗,创先争优作表率”等口号,让党员真正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完成重大任务能把群众带动起来”。特别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分队党支部坚持从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严起,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起,适时组织群众满意度测评,及时讲评党员干部队伍,逐步建立起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尽管保障任务十分繁重,但每次执行任务,党员干部总是个个冲在前、打头阵,精神面貌最好,出力流汗最多。三年来,党员干部中先后有2人荣立二等功,5人荣立三等功,16人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42人次被表彰为优秀士兵,20多人次在上级组织的专业技术比武中获奖。

  抓中心聚焦打赢,保障能力持续攀升

  分队驻地比较偏远,远离上级机关,工作独立性较强。党支部始终注重把练技术与练思想、练作风与练能力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小单位担着大责任,小岗位连着大使命”的观念,把工作实践作为培育战斗精神的有效平台。牢固树立“健康、文明、安全、优质、人文、高效”的12字服务理念,紧紧围绕“营养配餐、自助分餐、文明就餐”和“设施建设宾馆化、伙食管理制度化、服务保障人性化、战备储备常态化”的“三餐、四化”保障模式,近三年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32万餐次食宿保障任务。紧贴军事斗争后勤准备形势变化,定期自我组织后勤保障能力检验评估。特别是针对元旦、春节、藏历年和“3·14”、“7·5”等特殊敏感时期,及时修订完善12种战备预案,坚持每周进行一次战备紧急拉动演练,有效提高了部队遂行任务的能力。2008年拉萨“3·14”事件发生后,分队奉命承担进藏执勤的武警某师饮食保障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全体官兵坚持24小时奋战在饮食保障一线,圆满完成了7000多人次的食宿保障任务,赢得了武警部队首长机关和驻地党政军领导的高度赞誉。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